“學院精神”中國畫在和·藝術館展出

日期:2023-06-01 09:4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工業文明與當代藝術碰撞,“學院精神”中國畫在和·藝術館展出

  位於東四環的酷車小鎮,是以車文化為主題的文化創意産業園區,2022年7月,園區內創建了一座藝術館,為周邊居民增添了新的文化設施。5月30日,“學院精神”——中國高等藝術院校教師優秀作品研究展在酷車小鎮的和·藝術館開幕,展出六位來自各大高等藝術院校藝術家的作品。

“學院精神”中國畫在和·藝術館展出

  走進展廳,六位藝術家各具風格的中國畫作品形成了相互的對話。王雅平的“青蘊”系列作品以青花藍為主色調,創作出千姿百態的寫意人物;沈舒以中國傳統礦物及植物顏料作畫,繪出各種花卉和戲曲人物;韓朝汲取宋代風景畫營養,創作“大風景”系列作品,並通過“無名山”系列作品探索擺脫固有的山水圖式。宦棟槐、王興華、王鵬的作品也分別呈現出風格鮮明的藝術探索。

  “各大藝術院校的中國畫專業院係,以其嚴謹的治學方法和篤行的治藝精神成為中國畫創作和培養中國畫人才的標桿和搖籃。此次展覽旨在通過中國高等藝術院校具有獨立面貌的藝術家案例,呈現當代中國畫創作的深厚藝術表現力和多元藝術風貌。”和·藝術館館長宋少波表示,在酷車小鎮,工業文明與當代藝術的碰撞與融合使得藝術館具有獨特的美學品格。藝術館將策劃更多藝術交流與對話活動,讓藝術真正走進公眾生活。展覽將持續至6月15日。(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學院精神”中國畫在和·藝術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