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藝術季開啟大飽眼福之旅

日期:2023-05-30 10:04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以“看見”為主題 十余場當代藝術展與系列藝術活動輪番上演 仲夏藝術季開啟大飽眼福之旅

  傍晚的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北京)中心廣場,匈牙利李斯特之聲合唱團悠揚的歌聲吸引市民紛紛駐足。精彩的合唱、舞蹈等演出從下午持續到夜晚,為夏日的北京增添浪漫藝術氣息。5月27日,一年一度的仲夏藝術季在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北京)開啟。本屆仲夏藝術季以“看見”為主題,不僅推出十余場獨具特色的當代藝術展,而且將舉行藝術放映、藝術工坊等一系列藝術活動,為市民奉上夏日藝術盛宴。

  走進基地內的多家畫廊,不少當代藝術展雲集了眾多知名國外藝術家作品,其中不乏國內首展。在裏森畫廊北京空間,兩場重量級的藝術展覽令觀眾一飽眼福——北展廳展出觀念藝術重要代表人物勞倫斯·韋納繼2008年後在中國的首次個展,南展廳則呈現著名藝術家及電影人約翰·亞康法在中國的首次個展。桑塔畫廊帶來了藝術家韋德·蓋頓的中國首次作品展;而在當代東京畫廊,藝術家川上喜朗更是親臨其中國首次個展現場。

  在博樂德藝術中心一層,二十余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創作人,為觀眾呈現展覽、表演現場、對談、電影放映及工作坊等一系列內容。而在當代唐人藝術中心北京總部空間,00後藝術家郭宇恒的個展“SKIRUA的未來樂園”吸引了眾多觀眾駐足打卡,展廳內色彩斑斕,宛如一座夢幻的遊樂場。

  觀眾還可以來到北京首家微縮景觀博物館——“那一刻”微縮景觀博物館,解鎖不一樣的觀察視角。微縮景觀《黃房子》曾在2022年服貿會文旅服務專題順義展區上備受關注,這座以黃色為主色調的微縮建築,不僅重現了梵谷一生中重要的居所“黃房子”,對每個房間都進行了細緻復刻還原,還以其為載體,融入了梵谷經典畫作。

  本屆仲夏藝術季期間,由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與敦煌研究院合作的“絲綢之路上的敦煌——數字敦煌展”持續開放。位於18號展廳的明清古代傢具展覽也繼續展出,展品帶有龍鳳雕刻、梅竹、雲紋、榫卯結構等中國傳統文化符號的烙印,兼具美感與實用性。6月1日起,位於基地內A5樓的深刻數字博物館將推出“邂逅三星堆展——考古發現數字展”“財神道——中國傳統財富文化展”“匠心之致——日本傳統工藝展”,展期持續一個月。

  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北京)著力打造北京文化貿易高地,通過扶持和引導畫廊、藝術機構、藝術家等各類文化創作及傳播機構發展,吸引了眾多高端畫廊及藝術機構入駐,在推動藝術産業發展的同時,也進一步促進了人才培育、資源整合與藝術創新。此次仲夏藝術季是2023北京藝術品交易展示月的重要組成活動,已納入第十一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活動將持續到8月31日。(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仲夏藝術季開啟大飽眼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