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大學生舞蹈節啟幕

日期:2023-05-30 10:0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023北京大學生舞蹈節啟幕

  5月27日晚,來自北京各高校熱愛舞蹈的學子集聚北京舞蹈學院,用洋溢著青春熱情的舞蹈作品為2023年北京大學生舞蹈節開幕,並開啟為期19天屬於大學生的舞蹈盛宴。

  在接下來的19天中,包括市級展演、網路展演、教學公開課、大師工作坊、專場演出、形象代言人評選、網路最佳人氣作品評選等七大板塊的內容將輪番呈現。

  據悉,本次舞蹈節市級展演活動共收到來自54所高校的110個節目,網路展演活動共收到來自27所高校的52個節目。報名作品數量環比上一屆增加18.27%,堪稱歷屆之最。從作品的主題、題材、創意等多個方面也展現出當代大學生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當晚的開幕式演出中,北京舞蹈學院《歸義》、清華大學《星星之火》、北京交通大學《舞蹈課堂 我的始發站》等來自7所院校的8個優秀作品登臺,既有展現古代文物主題的作品,也有以抗戰時期學生故事為題材的節目,還有反思人與自然關係的作品,表現了首都高校學子良好的綜合素養與藝術水準。(韓軒)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23北京大學生舞蹈節啟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