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畫廊周北京5月26日開幕

日期:2023-05-26 09: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第七屆畫廊周北京今天開幕

  5月26日,第七屆畫廊周北京正式開幕,40家參展畫廊與非營利機構共同帶來精彩紛呈的展覽,陣容史無前例。在為期9天的時間裏,觀眾將通過一場場藝術展覽和文化活動,共用以北京為主場的當代藝術盛會。

  本屆畫廊周北京以“易見”作為年度主題,以全城聯動的方式展現北京作為中國當代藝術中心城市的文化活力。活動以798藝術區為中心,輻射至草場地藝術區、順義、國貿等多地。主單元作為活動的核心,延續對本地空間的關注,不僅囊括一眾本土中堅力量,更嘗試以北京為原點展開國際對話。

  走進坐落在798藝術區的常青畫廊,比利時藝術家漢斯·歐普·德·貝克個展“消失”5月26日開啟。一樓大廳的水彩畫描繪了雪景、夜景、海景及人物等圖像,充滿奇幻和神秘色彩。

  在當代唐人藝術中心北京第二空間,著名藝術家朱金石個展“繪畫社會學”正在展出。由當代唐人藝術中心與頌藝術中心聯合舉辦的“向墻壁發問”國際青年藝術家邀請展剛剛開展,通過46件作品反映當下國際青年藝術最鮮活的生態。

  本屆畫廊周北京的藝訪單元共有13家中外畫廊參展,覆蓋包括柏林、成都、香港、倫敦、洛杉磯、巴黎、上海、深圳和台北在內的全球當代藝術生態中的9個重要城市。新勢力單元與公共單元分別延續其對華語青年力量和公共話語的關注,由藝術家蒲英瑋與策展人陳立領銜策劃。公共單元呈現群展《琢面》,15位藝術家的雕塑、裝置、影像和表演作品在798園區各大核心戶外場域呈現。

  據悉,本屆畫廊周北京5月26日至28日為貴賓日,5月30日至6月4日為公眾日。(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第七屆畫廊周北京今天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