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現代音樂節啟幕

日期:2023-05-24 09:2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023北京現代音樂節啟幕

  5月22日晚,國家大劇院音樂廳裏,俞峰執棒中央音樂學院交響樂團,與鄭楊、莫漠、蘭維薇、張倩淵4位演奏家共同帶來了作曲家秦文琛的協奏曲之夜,2023北京現代音樂節的大幕也就此拉開。

  2023北京現代音樂節以“聲悅啟新篇 旋律鑄輝煌”為主題,至5月26日,音樂節將帶來3場作曲大師課、9場專場音樂會和1場音樂文化發展論壇。

  在藝術家陣容方面,中央音樂學院副院長秦文琛、美國作曲家及音樂理論家羅伯特·莫裏斯、美國青年作曲家查德·卡農將帶來3場作曲大師課,分享自己的學習經歷和創作經驗;9場音樂會上,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北京民族樂團、貴陽交響樂團等演出團體,張國勇、吳懷世、金野等指揮家,以及吳玉霞、程皓如、張精冶、石倚潔等多位演奏家和歌唱家將輪番登臺;5月26日,“中國與世界”揚琴音樂文化發展論壇將在中央音樂學院舉行。

  據悉,北京現代音樂節創辦于2002年,由教育部、文化和旅遊部支援,中央音樂學院主辦,以普及現代音樂、促進國內外文化藝術交流以及為青年音樂家提供優質發展平臺為主要內容。(高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23北京現代音樂節啟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