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戀曲》唱出跨越海峽愛情故事

日期:2023-05-19 09:5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音樂劇《戀曲》唱出跨越海峽愛情故事

  “自從《高山青》這首歌被歌唱家奚秀蘭唱火以來,很多人都以為它是中國台灣的民歌,但其實它的詞作者是四川青年詩人鄧禹平,背後還有一個絕美的愛情故事。”5月18日,著名導演甲丁這樣説起他擔任藝術總監並執導的音樂劇《戀曲》。6月9日至11日,《戀曲》將在天橋藝術中心上演,首次將這個跨越海峽的愛情故事搬上音樂劇的舞臺。

  《高山青》又名《阿里山的姑娘》,歌曲背後包含著愛國詩人鄧禹平與愛人白玫的悲情戀歌。鄧禹平與愛人白玫相識並結緣于上世紀30年代,由於歷史原因與人為的阻隔,二人分隔在海峽兩岸不得相見。

  從該劇開票儀式上展演的劇中曲目可以發現,《戀曲》的音樂融合重金屬曲式和民謠體曲風,利用旋律性很強的音樂,完成類似歌劇中宣敘調的情節鋪陳,並通過咏嘆實現劇中人物的情感抒發。

  為了讓觀眾擁有沉浸式的觀劇體驗,甲丁將延用其工作室創演的、在音樂劇中獨家使用的全向聲音響系統,將不同的人聲和表演區域進行實景化的區分,演員在臺上説話、演唱時,觀眾能感受到聲音來自於演員所處的方向。演出中也將採用現場樂隊演奏。

  據悉,《戀曲》由甲丁擔任藝術總監,甲丁、金美花、樸美花共同執導,音樂劇演員張超、康珂然等人加盟。(韓軒)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音樂劇《戀曲》唱出跨越海峽愛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