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樂大典》“湖”字冊修復展出

日期:2023-05-17 09:4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永樂大典》“湖”字冊修復展出

  5月16日,同心護珍寶 聚力續華章——“字節跳動古籍保護專項基金”成果展在國家圖書館(典籍博物館)開展。該基金自2021年6月起資助修復的104冊件古籍已全部完成修復。其中《永樂大典》“湖”字冊、元刻本《西夏文大藏經扉畫》、元至順二年(1331)刻本《永類鈐方》及樣式雷圖檔、黃河輿圖和金石拓本等35種39件亮相展覽。

  本次展覽共分為“古韻新生:各地精品薈萃”“講好河川故事:輿圖”“鏤于金石:探源古文字”“世界記憶:樣式雷圖檔”四個部分。國家圖書館藏《永樂大典》“湖”字冊是這次修復的國寶級藏品,它的發現、回歸與保護,是“中華古籍保護計劃”實施以來政府相關部門與社會各界通力協作保護文化遺産的成功案例。

  據悉,“字節跳動古籍保護專項基金”首批1000萬元資金,定向用於古籍修復、人才培養、古籍活化與數字化等公益項目。

  展覽位於國家典籍博物館第6展廳,展期2個月,免費向公眾開放。李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永樂大典》“湖”字冊修復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