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蕩蕩小天國

日期:2023-03-27 16:48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悠悠蕩蕩小天國
  • 悠悠蕩蕩小天國

悠悠蕩蕩小天國

    【書名】悠悠蕩蕩小天國

  【作者】[日]小川糸 

  【出版社】湖南文藝出版社 

    【出版時間】2023.03

  【內容簡介】支撐一個人的生活的,好像從來都不是理想與野心,而是零碎而值得欣喜的事。 小川糸散文隨筆新作,她的文字帶有一如既往的濃厚療愈色彩,已成為萬千讀者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養分。 這個世界再也沒有什麼東西,比過好生活還來得重要。“將耳朵浸泡在池水裏,外界的聲音即刻被阻斷,之前置身的世界仿佛變得異常遙遠。我閉上眼睛,任池水載著身體漫無目的地漂蕩,漸漸地分不清身在何處,好像整個人都孤零零地懸浮在廣漠的宇宙之中。” 怡然自得的感覺太過迷人,不足為奇的平淡日常亦十分可貴。哪怕只是瑣碎的小事,也能為生活增添一絲愉悅。期望很久很久以後,當回憶往昔,我們仍會覺得過往的歲月都閃閃發光、無可取代。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