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經管類
  2. 歷史類
  3. 人物類
  4. 勵志類
  5. 文藝類
  6. 科技類
  • 金融帝國貝萊德

    本書展現了貝萊德的成長史及其創始人拉裏·芬克的起落沉浮,呈現了貝萊德崛起背後華爾街的變化,以及美國和歐洲經濟金融事件千絲萬縷的聯繫。

    2023-04-25 17:10 首都圖書館

    先進製造:美國的新創新政策

    在本書中,威廉姆•邦維利安和彼得•辛格探討了如何重構創新和再次激活美國製造業的方法。他們認為,發展那些在生産流程中應用了諸如3D列印、先進材料、光電子和機器人技術的先進製造業至關重要。

    2023-04-25 16:23 首都圖書館

    最優解人生:如何花錢,才能無憾

    在本書中,你將發現:如何通過“經驗投資”來最大化一生難忘的時刻;如何遵循你的“凈值曲線”將收入轉化為無價的記憶;如何根據“花費曲線”和“個人利率”來指引你,決定是否為一場有意義的探險花錢。

    2023-04-25 16:22 首都圖書館

    有影響力的學問是怎麼煉成的

    《有影響力的學問是怎麼煉成的》作者邀請12位管理學頂尖學者對自己職業歷程的回顧來説明有影響力的學問是如何做出來的。

    2023-04-25 16:21 首都圖書館

    駛向現代性:私家車與當代中國的中産階級

    本書根據作者在珠三角地區為期十年的田野調查寫成。通過展示受訪者的成長背景、職業發展與家庭生活,考察私家車“開進”日常生活之後所發生的一系列變化,呈現了被汽車相關的事物所影響的中産階級與當前的汽車文化互動共生的現代性場景。

    2023-04-25 16:19 首都圖書館

    主動基金投資指南

    主動基金,既能享受股票資産長期高收益,又能分散風險更穩健,而且因為有基金經理選股並決定買賣時機,更有可能獲得超額收益,因此極受投資者歡迎。

    2023-04-25 16:13 首都圖書館

    投資第1課

    《投資第1課》是一本為普通投資者寫就的入門讀物。現代社會是一個分工高度專業化和精細化的社會,任何一個人都不可能、也沒必要去學習所有的知識——生病了,找醫生;有糾紛,找律師。投資是不是也應該如此?

    2023-04-25 16:11 首都圖書館

    科學行銷:極簡科特勒科學行銷體系

    《科學行銷》一書系統梳理了科特勒科學行銷體系,並將其簡化為三步具體的流程:(1)市場分析;(2)市場戰略;(3)行銷組合策略。

    2023-04-25 15:36 首都圖書館

    父親巴菲特教我的事

    這是一部巴菲特家族的人生智慧書。在這本書中,巴菲特為讀者講述了他熱愛工作又才華橫溢的父親、令人信任又心胸開闊的母親,以及他一路走來遇到的許多人生導師,是如何幫他建立了一套強大的價值觀的。

    2023-04-25 15:31 首都圖書館

    高分經理人:如何成為專業的管理者

    本書從基礎概念講起,幫助讀者真正理解職業經理人的專業含義。

    2023-04-25 15:24 首都圖書館

    戰略思維十二講

    結合“科學管理思維”“複雜性科學思維”和中國哲學的簡單思辨,提煉了12條高維戰略理論、14個必知戰略原理,同時輔以15個實戰戰略案例,有助於讀者更好地理解戰略思維的實踐。

    2023-03-29 15:17 首都圖書館

    數字化戰略推演

    《數字化戰略推演》這本書將帶著這些問題,討論數字技術的發展帶來的顛覆,如何應對顛覆、適應顛覆,以及組織和每個職場人如何在一個以顛覆為標誌的世界和時代裏蓬勃發展。

    2023-03-29 15:15 首都圖書館

    城市戰爭

    本書通過審視中國城市及區域經濟的沉浮,以此來尋找它們的發展命脈,觀照其背後的歷史邏輯。

    2023-03-29 15:13 首都圖書館

    復盤:復盤3.0時代,如何“從破到立”,避開“深坑問題”

    全書採用方法論+復盤實戰案例相結合的呈現方式,真正做到了將聯想復盤法講透講清。

    2023-03-29 15:11 首都圖書館

    富種起源:人類是怎麼變富的

    這本書涵蓋了經濟學界解答以上兩個謎題的最新理論。與傳統解釋截然不同,作者認為前工業時代貧困陷阱的主因並不是人口增長,而是族群間的技術、文化和制度競擇。在四兩撥千斤的競擇壓力下,族群存衍壓倒個體福利,封鎖了生活水準的持續增長。要擺脫陷阱,關鍵在於打破這個逆向競擇。

    2023-03-29 15:09 首都圖書館
    顯示更多
    查看更多
  • 史前至蒙古帝國時期的內歐亞大陸史

    這是一部關於俄羅斯、中亞和蒙古從人類開始定居到1260年蒙古帝國分裂之時的歷史。本書將政治事件置於廣闊的社會和經濟變革背景之下,將歷史演變與本地區廣袤的地理環境聯繫在一起,向讀者呈現出這一神奇地域的漫長歷史變遷。

    2024-03-27 14:14 首都圖書館

    倫敦:塞爾登地圖與全球化都市的形成1549-1689

    本書是一部全球史學術著作,研究了16世紀中葉至17世紀末,倫敦從一座區域性城市轉變為全球化城市的過程。是什麼令倫敦成為一座全球化城市?

    2024-03-27 14:11 首都圖書館

    魏晉速寫輕鬆讀懂小眾史

    如何評價八王之亂?故事,就從“衣冠南渡”前講起。

    2024-03-27 14:08 首都圖書館

    南國多秀士唐宋之際的東南士人與中國文化重心南移

    南方士人在北宋中期的崛起,乃中國歷史上的重大現象。正是倚靠這股雄厚的文化基底,東南士子終能突破北宋統治者“重北輕南”的用人方針,大舉通過科舉入仕,從而扭轉宋代統治集團的構成。

    2024-03-27 14:05 首都圖書館

    漢字革命

    全書如同一個充滿戲劇性張力的故事,既有宏觀性的國際視野,又有耐人尋味的歷史細節。趙元任、瞿秋白、許地山、晏陽初、葉聖陶、陳夢家、唐蘭等語言學家和文學家,以各自的背景和立場,廁身於這場“革命”中,他們不同的“拼音化”實踐,讓對“聲音”的追尋,融入了漢字羅馬化、漢字拉丁化、五四白話話語、語體文和新形聲字等不同形式的語言文字策略之中。最終,漢字革命在‘反殖反帝’的全球背景之下暫時落下帷幕,而基於漢字小學傳統而充滿後結構理論批判力的“漢字書寫學”(Chinese Grammatology)也正在此刻應運而生。

    2024-03-27 14:02 首都圖書館

    自由英國的奇異死亡

    本書是一部英國史名著,入選蘭登書屋20世紀百大英文非虛構類圖書,它聚焦于一戰前1910到1914年的英國,也就是愛德華七世去世到一戰爆發之間的英國。使得這本書成為一部名著,自出版以來多次再版,對歷史寫作有相當的影響。

    2024-03-12 15:02 首都圖書館

    歐洲之心神聖羅馬帝國:800-1806

    西元799年,教宗利奧三世為了對抗政敵,向法蘭克人的國王查理求助。它是一個和我們以往所熟知的帝國都不同的帝國,既不同於靠征服建立的傳統大陸帝國,也不同於靠貿易網路維繫的現代海洋帝國!全書從四個主題切入,厘清了帝國是什麼、如何運作、為何重要,以及對今日歐洲有何影響,內容涵蓋帝國的使命意識、社會秩序、治理模式、經濟發展、司法制度、邦國關係和改革變遷等方方面面,描繪出一幅直至18世紀末仍然很有活力的大帝國的全貌!

    2024-03-12 14:59 首都圖書館

    百年考古大發現

    百年考古,尋脈歷史,探源中華。全書以全彩四色呈現,收錄了近七百幅文物遺址圖片,通過專家學者的親歷視角,以深入淺出的語言與圖文並茂的形式,實證中華五千年文明史。

    2024-03-12 14:56 首都圖書館

    中國粧束:大唐女兒行(第二版)

    嘗試以考古發掘所見唐代文物為基礎,對照傳世史料或出土文書中的記載,以唐人的眼光重新解讀當時真實的女性粧束時尚。附贈一套服飾貼紙,參考阿斯塔那唐墓出土俑像設計製作,展現武則天時代的經典穿搭。

    2024-03-12 14:52 首都圖書館

    城的中國史

    人類從穴居到走向開闊地帶,再到築城而居,城垣從無到有又消失,歷史上象徵著文明的每一步,偉大而深刻,沒有比“城”更有煙火味道,更能給人以認同感和歸屬感了。全書體量不大,但視野宏闊, 9萬餘字,配有130多幅圖片,圖文互讀,深入淺出。

    2024-03-12 14:46 首都圖書館

    大象與國王一部環境史

    大象龐大而莊嚴,從王權誕生之日起就是國王無法抗拒的尊貴象徵。從考古發現中可以看到,各個早期文明已存在馴養大象的現象,如埃及、亞述、美索不達米亞、中國,以及印度河流域。在這些地方,大象的主要用途是王室祭品和狩獵對象。

    2024-01-31 16:16 首都圖書館

    黑暗時代(476—918):歐洲夜幕閃現文明曙光

    西元476年,西羅馬帝國滅亡,歐洲“黑暗時代”(中世紀)即將開啟。羅馬人不再統治地中海西部的大片土地,這些土地落入汪達爾人、西哥特人、法蘭克人和大量其他部落的手中,而此前這些人被羅馬人稱為“蠻族”。

    2024-01-31 16:16 首都之窗

    茶業戰爭中國與印度的一段資本主義史

    沒有比這更近乎完美的對稱了:最初,來自印度的殖民地官員前往中國,研究中國茶葉的製作方法;在近乎一個世紀後,中國的改革者造訪了印度茶區,並做了同樣的事。

    2024-01-31 16:16 首都圖書館

    通向現代財政國家的路徑英國、日本和中國

    本書從財政制度發展的角度切入“大分流”這一重大問題,選取英國內戰後的十年、日本的明治維新,以及中國的太平天國時期三個關鍵時段進行深度的比較歷史分析,借助歷史制度主義的框架,探討三個國家如何借助克服財政危機,從而實現了(或未能實現)財政制度的轉型。

    2024-01-31 16:17 首都圖書館

    文明中西交流三千年

    中華文明作為世界上唯一不曾中斷歷史的文明,其繁榮延綿離不開與世界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鑒。三千年來中西交流從未中斷過。官方使節沒有了,民間商貿關係猶存;陸上交通阻隔了,海上往來仍在。

    2024-01-31 16:17 首都圖書館
    顯示更多
    查看更多
  • 很想喜歡我自己

    小椪有一個不太幸福的原生家庭,並且一直不太喜歡自己。好在人生中的一個契機出現,她與“小時候的自己”相遇,並決定重新長大一次。她從每天好好刷牙開始努力,通過不斷鍛鍊完成了從小一直無法完成的單槓挑戰,最後甚至登上了演唱會的舞臺,大大方方地唱完了兩首歌。允許自己重新長大,我們都會過得更輕盈,更熱愛自己。

    2024-03-27 14:31 首都圖書館

    去家訪我的二本學生2

    《去家訪》是黃燈繼《我的二本學生》之後推出的新作,記錄了她在2017年-2022年走訪自己學生原生家庭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想。在這些散落在地圖上、需要無限放大才能看到它名字的小城、鄉鎮、村落裏,黃燈與學生的父母、祖父祖母、兄弟姐妹、同學發小、街坊鄰居一起交流,傾聽他們對教育和人生的體悟,進而更真切和深入地了解那些從四面八方來到她課堂上的年輕人,她的二本學生。她不遠千里去到學生家中,同吃同住同行,這是對學生成長的懇切關係,也是對放下年輕人這個群體未來的懇切關心。

    2024-03-27 14:29 首都圖書館

    托爾金傳

    J.R.R.托爾金,現代奇幻之父, 《霍比特人》《魔戒》的孕育者,中洲世界的締造者。他對托爾金滿懷愛意,又保持著批判性距離。

    2024-03-27 14:27 首都圖書館

    石上眾生巴蜀石窟與古代供養人

    本書從石窟創造者供養人的角度對巴蜀石窟重新解讀,分為初入、生蓮、大佛、亂世、梵音、涅槃6個章節。從歷史文獻和碑刻中對其進行梳理,通過對不同時代供養人身份、地位、情緒等方面的還原,勾勒出每個時代的風貌。

    2024-03-27 14:23 首都圖書館

    湖山張岱與他的美學世界

    晚明年代,群星璀璨,張岱無疑是其中最明亮耀眼的那一顆。讓我們跟隨老橋,沿著張岱昔日的足跡,踏西湖雪,沐秦淮月,擎龍山燈,過金山夜……在湖山之間,緩步穿行,逐一領略張岱傳奇一生的絕美風景。

    2024-03-27 14:21 首都圖書館

    我比世界晚熟

    胡安焉從1999年步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開始講起,回顧和坦述二十年打工生涯的經歷、見聞、思考和感受。開過實體店、做過電商、擺過地攤,而他的文藝經歷,在漫畫社創作、在地下通道裏賣唱、在黑藍文學論壇堅持寫作、騎一輛單車長途旅行、在大理躺平……本書也從另一個視角見證了千禧年到今日中國經濟發展的多種樣態,讀者可感受到時代轟鳴下一個普通青年的境遇與選擇。

    2024-03-12 15:21 首都圖書館

    如我如鯨

    陷入人生低谷的多琳,帶著襁褓中的兒子寄居於婦女收容所,貧困、失業、孤立……一連串的失敗讓她決定開啟一段非同尋常的冒險,尋找人生的方向:一路北上。

    2024-03-12 15:19 首都圖書館

    死亡日誌

    《死亡日誌》是作者得知自己患肺癌後記錄的生命最後歷程,從確認癌症到接受治療再到後期癌症的發展、變化,從自己一人面對到家人、朋友得知,圍繞身邊守望相助。

    2024-03-12 15:17 首都圖書館

    究竟是青春 魯迅的留日七年(1902—1909)

    一代代讀者心目中的魯迅已然固化為時而“橫眉冷對”,時而“醉眼陶然”的“老先生”,帶著遲暮之感。本書從文學傳記、學術論文、策展筆記三個不同的文體來考量魯迅的留日七年,分別注重文學性、學術性、視覺性。不同文體共同編織歷史的好處是可以互鑒,避開寫作規則的局限,狀寫一次生命經驗,探討一個學術問題,呈現一種視覺效果,多維表達或可使作為留日生的魯迅形象有浮雕的立體效果。

    2024-03-12 15:06 首都圖書館

    韓家往事

    借由信件、日記、老照片和訪談,作者用先輩悲欣交集的人生經歷與徬徨求索的精神世界來對接大歷史敘述,力圖以個體來展現時代的宏闊與複雜,為每一個生命尋找其獨特的存在價值,從而勾畫出多層次、立體的歷史圖景。

    2024-03-12 15:04 首都圖書館

    兩平米的世界

    世界很大,可是女孩海音的世界很小。從三歲起就常常住院,兩米長一米寬的病床就是她的全世界。睡覺、吃飯、玩耍、學習,大部分事情都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裏完成。

    2024-01-31 15:57 首都圖書館

    大衛·休謨思想傳

    這本書是英國偉大的文人、哲學家、歷史學家大衛•休謨的首部思想傳記。書中描述了休謨一生的主要事件,將休謨的所有著作置於歷史語境中,分析了休謨多種文學風格的差異,揭示了休謨思想發展所受到的主要影響。

    2024-01-31 15:57 首都圖書館

    一個女人,在北極

    一九三四年,奧地利藝術家、作家克裏斯蒂安·裏特隻身前往挪威位於北極圈內的斯瓦爾巴群島,她將與丈夫赫爾曼、探險家卡爾一起,經歷為期一年的極地生活。

    2024-01-31 15:58 首都圖書館

    攀登者的世界就要付出一切

    2017年6月3日上午9點28分,亞歷克斯·霍諾德徒手登頂優勝美地900多米的酋長岩,用時3小時56分。沒有繩索、不帶保護裝備,僅憑雙手、雙腳和一袋鎂粉,他創造了攀岩運動的“登月時刻”。

    2024-01-31 15:58 首都圖書館

    生活在臨終醫院最後的光陰

    《生活在臨終醫院:最後的光陰》是薛舒“生命兩部曲”之二,她在2020年創作的長篇非虛構作品,作為她第一部關於父親身患阿爾茨海默病的作品的續作,講述了父親完全失去自理能力、住進臨終病房後的五年時光,這五年裏,父親從精神上的告別走到了生命的終結。

    2024-01-31 15:58 首都圖書館
    顯示更多
    查看更多
  • 獨身主義

    《獨身主義》是關於“獨身一族”生活方式的書籍。書中對近年來流行的名為“honjok”的社會現象進行了闡述和分析,介紹了産生“獨身一族”這一現象的社會背景。

    2023-04-24 14:44 首都圖書館

    做一隻逃離孤島的蛙

    這本書是對金恩住過往經歷的一次梳理,她分享了自己25年來與世界頂尖人才共事學到的經驗,為處於30歲徬徨不安的後輩們提供了一些可行的建議。

    2023-04-24 14:38 首都圖書館

    讓對話溫暖而有效

    本書源於作者多年的實踐與研究,立意新穎,論述精闢,案例生動,語言簡潔。內容既涉及哲學、管理學、心理學和中華傳統文化,又涵蓋企業教練技術、隱喻、NLP、行動學習等方面的技術。

    2023-04-24 14:36 首都圖書館

    幸福地理學:尋找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

    從卡達到不丹,跟隨作者走訪十國,探尋幸福的“科學”答案。一本回答“世界上哪最幸福”以及“如何獲得幸福”的書,旅行、心理學、科學與幽默的別致混合,以國家為單位討論幸福。

    2023-04-24 14:34 首都圖書館

    唯有書籍:讀書、藏書及與書有關的一切

    從書的紙張、氣味到 書承載的記憶與情感,英國皇家歷史學會會員、資深書蟲湯姆·摩爾講述了與書有關的一切。時至今日,書籍依然有能力改變我們的生活。

    2023-04-24 14:31 首都圖書館

    藝術家之死:自媒體時代創意人士的生存處境與未來

    這些被快速消費的藝術品,讓我們隨心所欲,狼吞虎咽……然而,在這個被數字、資本統治的時代,又僅僅是藝術家才如此嗎?我們每個人恐怕也將或正在面對這樣的現實。

    2023-04-24 14:29 首都圖書館

    把日子過明白

    婚前,請你樹立正確的婚戀觀,學會識人看人,保護好自己。婚後,請你經營好感情,守護自己的財産和愛。希望你在婚戀、家庭、人際關係中保護好自己。

    2023-04-24 14:27 首都圖書館

    行走在無形無垠的宇宙

    我們將這些談話的時間順序打亂,將不同時候談論同一話題的片段用蒙太奇的方式剪輯到一起,形成了一篇長談。

    2023-04-24 14:21 首都圖書館

    通透

    幫助讀者深挖人性,了解自我,觀察世界,領悟情商的真諦,分析當代人常見的焦慮、社恐、迷茫、糾結等難題,理性看待人性中的嫉妒、虛榮、好勝的灰色地帶,在變化的世界中尋找自己的錨點。

    2023-04-24 14:20 首都圖書館

    身為女性的選擇

    著名女性主義學者上野幹鶴子新作,寫給所有女性的清醒之書!中文簡體版首次引進!“上野女士在這本書裏講到的東西,足以匹敵好幾本專業書籍。

    2023-04-24 13:51 首都圖書館

    學會告別: 為臨終做最好的安排

    本書在豐富的案例和親切的敘述中,講述了一個個涉及尊嚴死亡、安寧療護、醫療決策、精神情感撫慰等的生動故事,以溫暖的筆觸探討了死亡的定義、死亡觀、臨終過程、喪親悲傷等問題。

    2023-03-28 15:16 首都圖書館

    香腸爺爺

    作者安寧達用柔和的色調呈現出香腸爺爺所經歷的新生、相遇、離別,甚至來世,慢慢展開一部生命變奏曲,緩慢且悠長,每位讀者都可以從書中聽到自己人生樂章的迴響,也可以看見生命中無法避免的生死離別。愛,就在最孤單的時候誕生了……

    2023-03-28 15:05 首都圖書館

    你是不是對“親愛的”有什麼誤解?

    寫給所有難以融入親密關係、對於別人的付出心有虧欠的“回避型依戀者”!這是一群有著“親密關係恐懼症”的人,他們不是社恐,也不是回避型人格,有些人外表甚至給人一種社牛的錯覺。但他們無法從社會交往中汲取能量,不能從親密關係裏獲得放鬆和快樂。

    2023-03-28 15:01 首都圖書館

    人間悲喜

    忽然覺得,人生一世,似乎過客和歸人都是同一個角色,苦也罷,喜也罷,生命的真諦就是簡單素淡且知足快樂的活著,人生的意義就是真誠深情且溫柔情趣的過著,無論怎樣,都要盡力成為時光的有情人,生活的有心人,遠方的有夢人,順乎四時,溫潤情懷,隨遇而安,且行且惜,既快樂自己,亦愉悅別人,字裏行間透射出先生對人情世事的思考,閃耀著啟迪人們心智的燦爛光輝。

    2023-03-28 14:59 首都圖書館

    江山風月屬閒人

    活美學家雪小禪散文集《江山風月屬閒人》,本書,是雪小禪的生活哲學,一本書閱盡雪小禪生活之美。

    2023-03-27 17:28 首都圖書館
    顯示更多
    查看更多
  • 禁止抒情

    《禁止抒情》是青年作家宿穎首部小説集,包含《主動權》《關於戀愛的七個著名現象》《水管漏了》《不需要》《遠到你沒辦法輕易回去》《代價》《濟南的冬天》7個短篇。

    2024-03-27 14:46 首都圖書館

    烏賊骨蒙塔萊詩集

    《烏賊骨》為義大利傑出詩人歐金尼奧·蒙塔萊的處女作詩集,是“隱逸派”詩歌的代表作。正是因為這部詩集,詩人被冠以“書寫生活之惡的歌手”之稱。

    2024-03-27 14:44 首都圖書館

    夜奔

    長篇小説《夜奔》是一部當代中國京劇藝術的史詩,是四代女性京劇藝人在時代洪流中的心靈史和生命之書,更是傳統中國文化筋骨在80年世代變遷中百折不撓的精神傳承。小説以武生劇目中極具難度的一齣獨角戲“林沖夜奔”作為題眼,故事圍繞著女武生這一戲曲舞臺上少人知曉的存在而展開,以1940年代到當下,從中國到世界的歷史和文化巨變作為背景。正如舞臺上的英雄永不言棄,在“社會”這座大舞臺四面八方的每一個女人也許從未擺脫困境,但絕不停止挑戰。

    2024-03-27 14:42 首都圖書館

    晚春情話

    韓松落最新中短篇小説集——《晚春情話》,他以獨具西北大地特色的筆觸,冷峻地觀察、細膩的記錄著屬於自己的時代故事。有“南下逐夢樂壇的少年”,上世紀90年代的樂壇,背負時代流轉、命運糾葛的功成名就。有陌生女人腦海裏隨機生成的電話號碼和肆意撥來的通話,那不穩定的情緒和不合常規的舉動,隱藏在暗夜中的孤獨獵手。

    2024-03-27 14:40 首都圖書館

    尾隨者

    《尾隨者》是默音暌違十年的中短篇小説集。小説集以“尾隨”為關鍵詞,透過對個人記憶和家庭記憶的追溯,讓縈繞不散的一切顯現,也讓讀者在他者的經驗裏看見自我。

    2024-03-27 14:38 首都圖書館

    不間斷的人

    《不間斷的人》是雙雪濤的全新中短篇小説集。這些故事從人們置身其中的日常開始,不斷伸展進意想不到的未來世界,探究的是人類永恒的命題:人的情感、善惡和逃離現實世界的方法。

    2024-03-12 15:34 首都圖書館

    家鄉博物館

    《家鄉博物館》是德國國寶級作家西格弗裏德·倫茨的長篇小説代表作。然而,當戰爭的炮火和納粹的鐵蹄越來越近,馬祖裏的人們被迫流亡,遠走他鄉……當故土成為遠方,當記憶失去見證之物,我們該如何回歸家鄉,又該如何捍衛我們的記憶?

    2024-03-12 15:31 首都圖書館

    貓頭鷹絕密行動

    全校最差的五年級三班來了一位新班主任秦老師,她和以前的班主任很不一樣。五年級三班的同學不願意接受這樣的結果,他們決定悄悄啟動“貓頭鷹絕密行動”,來為秦老師發聲,也幫生病的女同學圓夢。

    2024-03-12 15:29 首都圖書館

    華夏奇譚

    《華夏奇譚》是青年作家粟冰箱的首部小説集。推開這一扇扇故事的黑窗,你將窺見不一樣的夜晚,呼吸到燦爛的灰燼。

    2024-03-12 15:27 首都圖書館

    東北故事集

    本書是茅盾文學獎、魯迅文學獎得主遲子建的全新作品,收錄了作家近年來創作的三部鉤沉東北歷史的中短篇小説:《喝湯的聲音》聚焦海蘭泡慘案。《碾壓甲骨的車輪》以晚清羅振玉所藏甲骨失散為引,圍繞一樁迷霧重重的失蹤案,探尋人類心靈世界的燭火微光。

    2024-03-12 15:24 首都圖書館

    挪威的森林

    1987年,一架巨大的波音747 飛機穿過厚厚的雨雲,即將降落在德國漢堡機場,機艙裏開始輕聲播放不知哪個交響樂團演奏的披頭士樂隊的《挪威的森林》。

    2024-01-31 15:41 首都之窗

    多餘人

    這不是一座自然形成的城。從未踏足此地的官員在紙上描繪出一個輪廓,指定它為我們的家園。但這是個無人涉足的家園,而我就在這裡,在這所不被需要的醫院裏,淡漠地面對著荒涼的現在和無望的未來。直到勞倫斯的到來。

    2024-01-31 15:41 首都圖書館

    愛,海(上下)

    本書是法國當代作家帕斯卡·基尼亞爾的最新長篇小説。書中譜寫了兩位樂器演奏家的愛情故事,那是在交織著鮮血與淚水的17世紀、在彩虹消失的海邊激蕩著的不朽樂音。小説中融入了作者對藝術、歷史、哲學的思考,溯源音樂在生命的原初對人格的塑造,回顧音樂在生命的盡頭給人帶來的感動。

    2024-01-31 15:42 首都圖書館

    三部曲

    這部小説書寫了每一個現代人在荒涼大地上尋找家園的孤獨感,成為我們生存境況的象徵。和書中主人公一樣,我們都在一個看似有很多選擇、很多不同生活方式的世界中尋找安頓我們精神的事物。

    2024-01-31 15:42 首都圖書館

    誰能看見前面有夢可想

    《誰能看見前面有夢可想》是《詩人十四個》作者黃曉丹的隨筆集,記錄她從進入大學到初涉職場,人生正青春的黃金十年,寫下的對人生的思考、對前路的迷茫、對自身的困惑的探索,對生命的意義的追尋,內容涉及每個青年人都會經歷的友情、愛情、夢想、生死、焦慮、孤獨、迷茫、女性成長等方方面面。

    2024-01-31 15:42 首都圖書館
    顯示更多
    查看更多
  • 新森林志

    1664年,約翰·伊夫林編寫的《森林志》出版,這是英國皇家學會的第一本印刷書籍,也是世界上第一部全面研究樹木的著作。《新森林志》為當代創造嶄新的木文化吹響了號角,這將有助於我們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2024-03-27 15:39 首都圖書館

    自然的藝術形態

    本書匯集恩斯特·海克爾百幅極具代表性的博物畫作,不僅有眾多海洋生物,還包括蜂鳥、羚羊、豬籠草等陸生生物。

    2024-03-27 14:56 首都圖書館

    為什麼我們想回家,但又不願久留?

    《界限》作者最新心理療愈力作,亞馬遜2023年度編輯之選。在這本家庭關係指南中,心理治療師塔瓦布提供了明確的建議你識別有毒家庭的模式,從而打破迴圈,獲得力量,掌控自己的生活,尊重真正的自我。

    2024-03-27 14:53

    更遺憾的進化

    不論是我們今天看到的生物,還是歷史上曾經出現的生物,無不歷經漫長的進化。畢竟這些令人遺憾之處也是我們獨一無二的個性呀!

    2024-03-27 14:51 首都圖書館

    古人的日常禮儀

    中國古代禮儀,作為貫穿國家、社會、家庭的血脈,影響古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書的特點在於深入文獻,面對日常,在古今之變中,把握禮儀的精髓。

    2024-03-27 14:49 首都圖書館

    分類的藝術動物學家如何認識世界

    《分類的藝術》以超過兩百張圖片與圖譜,講述了一個如何將飛禽走獸更“藝術地”系統化分類的故事。正是這些狂熱創造出了汗牛充棟的精美藝術作品,即使窮極一生我們也難以閱盡……一次又一次,我們看到這些作品中高超的描繪精細度和審美藝術性,仿佛除了科學資訊,震撼人心的視覺呈現本身就能給予人類深邃的哲學體悟。

    2024-03-12 15:50 首都圖書館

    看不見的陪伴 與微生物共生的奇妙之旅

    100℃的土壤裏,植物為什麼能存活?我們會發現,微生物無處不在,它們不僅僅與疾病或物質腐爛有關,還秘密地參與構造了植物、動物和文明。

    2024-03-12 15:47 首都圖書館

    根深葉茂 關於樹的一切!

    樹木在全球範圍內的各種環境中茁壯成長,在林地、灌叢、草原、海岸和岩石生態系統、沙漠、稀樹草原和濕地中紮根,也被人類種植在人工和城市環境中。這本書全面講述了樹木的生命週期,以新穎的視角提供了一場前所未有的世界樹木概覽。與此同時,這本書所講述和讚嘆的既是樹木非凡的多樣性,也是樹木與人類及其他生物之間的共生關係。樹木為人類社會的衣食住行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支撐,還是人類文化的重要靈感來源,具有撫慰人心的治愈性力量。植被生態學家保羅·史密斯告訴我們,地球上的樹木是“我們的‘繆斯’、保護者和沉默的夥伴”。從木材到建築,從藝術靈感到與之共生!

    2024-03-12 15:44 首都圖書館

    建築風格

    本書是一部簡單易讀的建築風格視覺指南,匯總並梳理了幾千年來世界各地的主要建築風格,收錄了近500幅由著名建築插畫家羅比·波利繪製的建築素描。

    2024-03-12 15:42 首都圖書館

    植物學前史歐洲草藥志的起源與演變 : 1470—1670

    本書是一部研究早期歐洲植物學及草藥志印刷出版發展史的經典著作,該書自1912年出版以來,此後每一部有關草藥的著作都得益於本書。

    2024-03-12 15:37 首都圖書館

    群鳥嚶嚶法國皇家植物園鳥類圖鑒

    《群鳥嚶嚶:法國皇家植物園鳥類圖鑒》是基於路易十五時期法國皇家植物園收藏鳥類標本的博物學巨制,由博物學家布封主持,鳥類學家、雕刻家弗朗索瓦-尼古拉·馬蒂內繪製、雕刻。該項目得到了法國科學界許多學者的大力協助,如路易斯-讓-瑪麗·道本頓、菲利普·蓋諾·德·蒙貝爾拉德等。

    2024-01-31 15:24 首都圖書館

    時間貧困如何利用時間,決定了我們是誰

    我們總以為,一個人的幸福感主要來源於所擁有的金錢多少。但其實現代人的不幸福感或者焦慮情緒,很多時候來自於沒有自己的時間,這種“時間貧困”,讓我們生活缺乏幸福感。

    2024-01-31 15:24 首都圖書館

    消失中的食物:除了美味,我們還將失去什麼

    人類吃過的植物多達6000種,而如今50%的攝入能量來自水稻、小麥和玉米?BBC記者丹·薩拉迪諾尋訪30多個國家和地區,記錄40余種瀕危的食物與傳統工藝,如紀錄片般揭露食物消失的赫然真相,也傳遞著溫暖的希望。

    2024-01-31 15:24 首都圖書館

    打造第二大腦

    你花很多時間讀書、上課、學這學那,需要的時候卻腦袋宕機,想不起來?經疾病磨練後,他練成一套名為第二大腦的數字知識管理系統——你不再須把所有細節記在大腦中,而是將最珍貴記憶、想法與知識儲存在第二大腦(你自建的數字知識庫,即檔案、文件夾或雲端硬碟),隨需取用,助你完成工作、經營事業、管理生活。跟著福特一步步打造第二大腦,第二大腦將成為你最好的助理,也是最有用的思維工具,使你能夠達成渴求的任何目標。

    2024-01-31 15:24 首都圖書館

    聽孩子的話

    本書是一個男孩一歲到九歲的語言記錄和繪畫軌跡,如實地呈現了他對生命的好奇和追問,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天真和幽默,困難和翻越。

    2024-01-31 15:01 首都圖書館
    顯示更多
    查看更多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