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種起源:人類是怎麼變富的

日期:2023-03-29 15:09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富種起源:人類是怎麼變富的
  • 富種起源:人類是怎麼變富的

富種起源:人類是怎麼變富的

  【書名】富種起源:人類是怎麼變富的

  【作者】吳樂旻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團 

  【出版時間】2023.02

  【內容簡介】這本書涵蓋了經濟學界解答以上兩個謎題的最新理論。與傳統解釋截然不同,作者認為前工業時代貧困陷阱的主因並不是人口增長,而是族群間的技術、文化和制度競擇。在四兩撥千斤的競擇壓力下,族群存衍壓倒個體福利,封鎖了生活水準的持續增長。要擺脫陷阱,關鍵在於打破這個逆向競擇。幸運的是,競擇天然具有兩面性。一旦時機成熟,競擇效應會自發逆轉,從“競窮”轉至“競富”,開啟平地驚雷般的現代經濟增長。按照這一理論,增長之所以啟動,是因為“生存”與“文明”這對長期矛盾的目標在一個特殊的歷史時期取得了暫時的統一。凝視未來,我們無法將這種統一視為天經地義。增長紀元隨時可能終結于下一次黑暗時代。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