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三字經》遇上漫畫,這樣的防疫宣傳很生動

日期:2020-02-14 10:44    來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抗疫情,人有責;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謠,科學防;家裏蹲,少出行……”青衣灰帽、頗具書生氣質的“黨小生”正從養成良好個人習慣、自覺維護健康安全環境等多個方面向轄區居民普及科學防疫知識。朗朗上口的三字經搭配簡潔生動的漫畫場景,這是北京市海澱區海淀鎮利用已有黨建形象 “黨小生”製作推出的新冠肺炎防控宣傳作品。

  據介紹,“黨小生”是海淀鎮依託海淀深厚歷史文化底蘊打造的黨建品牌形象,此前已推出微信表情包、微課堂、黨建服務手冊等一系列産品。此次該鎮以漫畫的形式進行防疫宣傳,鼓舞居民士氣,收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上線12小時,閱讀量就已達6800次。隨著疫情的發展,“黨小生”還將為轄區居民帶來更多實用的防疫知識。(文/楊煜 視頻製作/李伯璽 配音/李景灝 素材提供/海澱區海淀鎮)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