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中國戲劇節薈萃30台優秀劇目

日期:2019-10-29 09:25    來源:中國文化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第十六屆中國戲劇節薈萃30台優秀劇目

  2019年10月26日,由中國文聯、中國劇協、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等主辦的第十六屆中國戲劇節在福建省福州市開幕。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唐登傑,以及福建省領導王寧、梁建勇、鄭新聰、張廣敏、林寶金、張兆民等與戲劇界人士、戲迷近千人參加開幕式。

  第十六屆中國戲劇節主題為“追夢新時代經典共傳承”,將持續至11月12日。來自全國各地的30台優秀劇目將在戲劇節上陸續展演,涵蓋京劇、豫劇、川劇、閩劇、藏戲、滑稽戲等21個戲曲劇種以及話劇、音樂劇、兒童劇,參演院團中還有台灣地區的唐美雲歌仔戲團和福州市馬尾區海峽閩劇團兩家民間劇團。戲劇節期間,還將舉辦戲劇創作論壇、戲曲音樂創作論壇,以及閩臺交流合作劇目暨福建優秀劇目展演、閩劇文獻展等配套活動。

  開幕式上,歌劇表演藝術家郭蘭英、越劇表演藝術家王文娟被授予“中國文聯終身成就戲劇家”榮譽稱號。開幕演出是江蘇常州市滑稽劇團帶來的滑稽戲《陳奐生的吃飯問題》。

  此外,于10月21日晚開啟的閩臺交流合作劇目暨福建優秀劇目展演集中展演高甲戲《浮海孤臣》、閩劇現代戲《生命》、音樂劇《鼓浪如歌》、京劇現代戲《紅土》、高甲戲《浮海孤臣》5部福建新創佳劇;10月26日同期開幕的閩劇文獻展展示了200余幅珍貴照片、近300件實物和10段閩劇視頻。(劉淼 黃國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