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小學員北戲體驗傳統藝術

日期:2019-07-15 09: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60名小學員北戲體驗傳統藝術

  由首都文明辦主辦,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承辦的第四屆暑期“最美少年傳統藝術學習體驗活動”上週末啟動,獲得“美德少年”“北京新時代好少年”以及“社區文明小使者”榮譽稱號的60名少年兒童走進北戲,在這裡開啟為期6天的傳統藝術學習之旅。

  “你叫什麼名字,幾歲呀?”“你之前看過京劇嗎,分在哪個班?”開班儀式上,不少小學員現場交起朋友。孩子們大都第一次來到北戲,對校園環境、學習內容充滿了好奇。體驗活動將分成京劇和傳統曲藝兩個班。京劇班又細分成4個組別,在通識課程之外專攻不同的行當,男生分為老生和花臉,女生分為青衣和花旦。曲藝班在共同學習吐字發音技巧後,男生學評書,女生練單弦。這樣的設計,孩子們不僅能夠形成對傳統藝術的宏觀印象,還可以學到真本領。

  大師課一直是傳統藝術學習體驗活動的一大特點。今年,90歲的單弦大師趙玉明將再次走進北戲,分享自己的單弦故事。北戲副院長、荀派名家許翠也親自上陣,講一講京劇舞臺上唱念做打的講究,教孩子們欣賞戲曲之美。

  首都文明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活動旨在通過傳統文化授課培訓和體驗,讓小學員汲取傳統文化中積極的思想觀念、人文精神和傳統美德,潛移默化地播撒美德之花的種子。(任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