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小型戲劇戲曲作品匯聚北京

日期:2019-07-01 11:08    來源:《中國藝術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全國小型戲劇戲曲作品匯聚北京

  由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演藝工作委員會主辦的首屆“金百花”全國小型戲劇戲曲作品展演日前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大劇院舉辦,來自全國14個省份的20台劇目與觀眾見面。

  作為小型戲劇戲曲作品的全國性專業展示活動,“金百花”全國小型戲劇戲曲作品展演將每年舉辦一屆,面向專業演員和團體、業餘愛好者和民間團體徵集作品。本屆展演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200多個劇目。

  據介紹,入圍劇目中,戲劇小品《支撐》講述了熱心少年王小虎常年背送患小兒麻痹症的同學上學的故事;小壯劇《摸秋》通過中秋節民俗活動,體現勞動人民淳樸的民風民俗;錫劇《我們都不能哭》講述了年輕志願者與單親家庭孩子結對幫扶的故事;採茶戲《如願》講述了留守兒童與父母的故事;京劇《指尖暖流》講述了網民為環衛工人發工資的故事。入圍劇目多為謳歌時代、謳歌人民的現實題材作品,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