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走進北京 傳唱“小姐妹”精神

日期:2019-05-13 12: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
字號:        
  • 未標題-1.jpg.jpg
  • 未標題-1.jpg.jpg

  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走進北京 傳唱“小姐妹”精神

  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走進北京傳唱“小姐妹”精神

  圖為龍梅、玉榮登臺,將演出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張瑋 攝

  12日,由內蒙古藝術學院創作的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走進北京市天橋藝術中心,向世界傳唱草原“小姐妹”精神,同時為衝擊第十六屆“文華大獎”作準備。

  1964年,一場暴風雪把一對正在為公社放羊的蒙古族小姐妹龍梅和玉榮困在了風雪交加的野外,她們雖被凍傷,但卻不顧個人安危終於保住了集體的財産。“小姐妹”的英雄事跡感動和鼓舞過億萬人民。時隔50多年,在國家藝術基金的資助下,內蒙古藝術學院將這一故事搬上了舞劇舞臺,為今天的觀眾再現了“小姐妹”捨生忘死的感人情景。

  當晚的演出現場座無虛席,精彩的劇情引來現場掌聲陣陣,舞劇最後,龍梅、玉榮的登臺更是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圖為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北京演出現場。 張瑋 攝

  來自北京的觀眾關鑫告訴記者:“我出生於20世紀60年代,是在草原英雄小姐妹的事跡影響和感染下成長起來的教育工作者,我更想讓學生們在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中感悟到愛國意義的精神實質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內蒙古藝術學院院長黃海介紹道,內蒙古藝術學院用3年多時間精心創作排演的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繼榮獲中國專業舞蹈藝術最高榮譽“荷花獎”後,將做為內蒙古自治區唯一一部劇目參加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演出,參評第十六屆“文華大獎”,這是內蒙古民族舞劇創作的一次突破。

  《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導演趙明表示,該舞劇是近期中國舞劇界涌現出來的一部思想與藝術俱佳的舞劇力作,這部作品在勇於邁向“高峰”的藝術創作道路上將中國舞劇的藝術水準不斷向前推進,成功為中國舞劇的探索和發展樹立了一個正面的榜樣。(張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傳唱“小姐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