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兩區”建設,打造“昌平樣板”

日期:2023-01-30 14:21    來源:昌平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近年來,昌平區高標準推進“兩區”建設,努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堅持高水準改革開放,圍繞主導産業不斷加大扶持力度,進一步激發了高品質發展的活力和企業發展的內生動力,為新一年經濟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新年伊始,飛鏢加速器完成了數億美元融資,由高瓴獨家投資。雙方將以飛鏢加速器為平臺,共同啟動“Aseed+首航計劃”,計劃未來5年內支援50個前沿生命科學創新項目的概念驗證及落地孵化,為生命科學領域的創業者提供集高品質的實驗空間、多維度的綜合研發服務以及具有賦能屬性的早期資金等於一體的研發生態平臺,助力前沿生命科學技術轉化。

  北京飛鏢國際創新平臺是2022年1月落戶于昌平區的一家生物醫藥研究加速平臺,從建設到交付共用了100天的時間,完美體現了北京速度、昌平速度和飛鏢速度。2022年飛鏢加速服務模式入選了“兩區”建設第二批實際改革創新實踐案例,同時入選了北京市級引領類標桿孵化器。

  乘著“兩區”建設的東風,北京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昌平區政策和助企支援的“紅利”。

  近年來,昌平區一方面出臺政策助企發展,一方面強化各項要素保障,伴隨著一批批惠企政策落地,諾誠健華創新藥物生産基地、科興高精尖成果轉化基地、北京市疫苗檢驗中心等一批重大項目取得了階段性進展和成果。同時,在醫藥健康、科技創新、美麗健康等方面梳理形成了一批批好制度、好方法。

  截至2022年10月底,全區累計獲批上市創新醫療器械産品22個,4家企業獲評2022年度首批北京市外資研發中心,助推7家企業辦理RCEP原産地證書50余份,涉及貨值180余萬美元。

  2023年,昌平區將繼續以服務新時代首都發展為統領,持續推動制度創新,不斷深化政策改革,提速“兩區”建設步伐,努力打造高品質發展的“昌平樣板”,為經濟高品質發展增添新動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