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包”兑换有绿色通道 ATM机可取零钞 银行兑换零钱更方便了

日期:2024-03-22 09:4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据悉,北京地区多家银行近期持续优化支付服务,瞄准小额零钱痛点,通过改造自助机、提供便民“零钱包”等方式提升现金支付便利。

  在工行北京金融街复兴门支行,工行北京辖内第一台支持10元纸币取现业务的存取款一体机近日投用,经受住了几天前养老金日取现高峰的检验,不少附近工作的老外也来体验取零钱。插入银行卡后,存取款一体机取款界面标明了“请您选择或者输入取款金额,金额应为10元,100元的倍数”字样。取款时客户可自由输入取款金额,出钞口共有两格,采用10元面额和100元面额的混合装钞方式,取款人可选择更贴近实际需求的钞票面额。

  网点行长介绍,这台ATM机最近完成升级改造,嵌入零钞支取功能,老外持Visa、Master等外卡也能取人民币现金。继这家网点后,大兴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的同款ATM机也已“上新”,工行北京分行将加速推进零钞支取ATM机具在本市重点地区全覆盖。

  近日,工行西客站支行工作人员走进两家出租车公司,面对面向司机师傅现场办理“零钱包”兑换,解决出租车零钞备付问题。目前,工行北京地区所有网点都已开通“零钱包”兑换绿色通道,方便有零钱兑换需求的客户“随来随兑、随兑随走”。据悉,“标准化”零钱包规格为300元,包括20张10元、16张5元、20张1元;“定制化”零钱包可依据需求现场兑换。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工作部署,各家银行全方位升级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支付体验,北京地区多家银行迅速推出一系列便利支付举措,进一步丰富支付服务渠道、优化支付产品供给。

  据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介绍,该行提升老龄客户服务水平,通过安排专窗或调整排队设置,强化大堂分流引导,缩短外币兑换相关现金业务办理时长,并开展“零钱包”产品发放。(潘福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