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西红门新发地交通压力 京良路东段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日期:2024-03-21 10:1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3月20日,京良路东段改扩建工程正加紧施工。

3月20日,京良路东段改扩建工程正加紧施工。(程功 摄)

  繁忙的京良路东段,未来将拓宽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路,缓解西红门、新发地等地区交通压力。根据施工计划,2024年“十一”前,京良路东段优龙路至黄陈路之间约5公里路段将具备通车条件。

  3月20日下午,在京良路施工现场,道路中央已经围起围挡。市政集团三公司京良路改扩建项目四标段项目副经理陈雪介绍,目前狼垡立交桥已完成东侧桥台及挡土墙施工,正进行桥梁台背回填。未来,这座桥将跨越繁忙的京沪铁路,与现有的京良快速路衔接。

  “原本这段京良路是一条13米宽的老路,拓宽之后主路双向六车道,辅路设置一到两条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陈雪介绍。

  此前,位于五环路与六环路之间的京良路西段和中段已经升级为城市快速路。由首发集团公联公司负责组织建设的京良路东段改扩建工程西起芦求路,东至新发地批发市场中轴路,全长7.2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沿线设置京山铁路跨线桥、狼垡东路菱形立交、黄土岗灌渠跨河桥、葆李沟桥及人行天桥2座。

  根据规划,京良路东段将分段开通。2024年,京良路力争在“十一”国庆假期前实现优龙路以东至现况黄陈路范围具备开通放行条件。其他路段将加紧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全线开通放行。(李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