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2024年将办近30场大赛演唱会

日期:2024-03-21 10:1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鸟巢”今年将办近30场大赛演唱会

  奥运遗产创新利用再加速,将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高品质的文化、体育和旅游体验。3月20日,北京国资公司举办2024年文体春季发布会,集中发布98个文体项目。据悉,国家体育场“鸟巢”2024年全年计划引入近30场国际顶级赛事和大型演唱会。

  当日,北京国资公司旗下文体板块5家企业——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速滑馆、北奥集团和北演公司首次实现整体亮相,面向社会发布2024年度重点品牌项目。

  北京冬奥会后,国家体育场“鸟巢”恢复全面运营模式,在过去两年里,已举办近百场文体活动,场馆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超300万人次。国家体育场总经理宋家峰介绍,2024年“鸟巢”大型活动数量将比2023年增加40%,全年计划引入近30场国际顶级赛事和大型演唱会,部分活动的预订已延伸至2026年。今后“鸟巢”也将继续带来田径、马术、大型演唱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打造国际性顶级赛演平台。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依托双奥场馆优越的赛事软硬件条件,以“水冰双驱”模式推动水上和冰上业态齐头并进,预计全年将承办水上和冰上赛事不少于12项。其中,2024年花游世界杯(北京站)将于4月5日至7日在“水立方”比赛大厅上演。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在赛后全面探索大型冰上场馆运营新模式,不仅引入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等国内外高水平赛事,还推出自主全明星冰演IP“冰梦丝语”。“冰梦丝语”汇集中外顶级花滑明星,将于2024年8月升级回归。(孙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