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万用户将加装燃气安全配件

日期:2024-03-18 10: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近日,北京燃气集团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2024年将完成不低于395公里户内外管线更新改造,更换燃气表不少于60万块,260万户居民用户加装安全配件及感知设备,提升户内本质安全水平和管网设施感知能力。

  结合全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北京燃气集团所属各单位增派人员力量,加密对老旧管网、重要区域及设施的巡检频次,全面排查调压站(箱)、闸井及各类阀门运行情况。

  北京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集团以“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为抓手,不断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基层建设,强力推进隐患整治任务实施,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近10年,北京燃气集团完成地下老旧管线改造672公里、完成户内锈蚀管改造18万户,近两年累计治理占压隐患4511项。

  “今年,北京燃气集团将继续加大安全投入,完成不低于395公里户内外管线更新改造,不少于60万块燃气表更换、260万户居民用户安全配件及感知设备加装,持续提升户内本质安全水平和管网设施感知能力。”该负责人说。(王天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