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联系 香港快运航空开通往返北京大兴航线

日期:2024-03-13 09: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搭乘香港快运航空的乘客在大兴机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

搭乘香港快运航空的乘客在大兴机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

  3月12日,香港快运航空UO260次航班顺利抵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标志着香港快运航空正式入驻大兴机场,加密北京大兴至香港地区航线。

  据悉,香港快运航空北京大兴往返香港航线计划每日执行一个往返航班,航班号分别为UO260和UO261。新航线的开通为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之间再添一条重要的交流纽带,将进一步推动两地之间的经济合作、贸易往来以及文化交流,更好地满足两地商务、旅游、求学等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过去一年,多家航空公司先后开通和增加了北京大兴往返香港的航线。2023年,大兴机场香港航线旅客达到30万人次,约占机场国际和地区航线旅客的15%。随着新航班首航,大兴机场至香港机场直飞航班每天都有四五班,覆盖早、午、晚不同时间段。

  目前,大兴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班通航点已覆盖香港、澳门、伦敦、阿姆斯特丹、多哈、阿布扎比、莫斯科、伊斯坦布尔、新加坡、吉隆坡、曼谷、首尔、东京、大阪等30余个热门城市。大兴机场航空业务部业务经理李紫薇介绍,3月底民航将迎来新航季,预计大兴机场每日航班量将接近1000架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班量将达到80班左右。(李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