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汇算可扣除大病专项费用 具体金额登录医保服务平台查询

日期:2024-03-12 08: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市医保局近日提醒,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已开通2023年度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金额查询功能,本市参保人可登录该平台查询自己和家人大病可扣除费用和年度医疗费用明细。

  市医保局介绍,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首页“查询服务”板块,点击“年度费用汇总查询”,即可查询本人2023年度符合大病医疗个税抵扣政策金额。

  代家人查询,需先绑定亲情账户,再打开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在“我的”页面找到“我的家庭成员”,点击进入“家庭账户”页面,点击下方“年度费用汇总查询”即可。

  目前,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只提供大病医疗个税抵扣政策金额查询服务,参保人需下载个人所得税App进行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申报操作。个税汇算办理时间为3月1日至6月30日。

  大病医疗扣除金额是指在一定纳税年度内,与基本医保相关的医药费用支出在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累计超过1.5万元的部分。这部分个人支付属于医保自付内容,扣除标准由纳税人在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时在8万元限额内确定,不得超过8万元的扣除上限。

  市医保局提示,夫妻两人如果同时有符合条件的大病医疗支出,可选择都在一方扣除,扣除限额分别计算,合计最高扣除限额为16万元。未成年子女发生的医药费用支出可选择其父母一方扣除。(王瑶琦 柴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