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博物馆为“她”送礼物

日期:2024-03-08 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不少博物馆结合馆藏特色推出文化活动,为女性观众送上一份节日礼物。

  8日当天,首都博物馆邀请女性观众走进“中华文明的有力见证——北京通史陈列”展厅,品读北京3000年历史,欣赏精美文物,探寻国之瑰宝中的女性风采,开启跨越时空的古今对话。北京艺术博物馆推出木艺非遗手作体验女性专场活动,邀请观众在木艺工坊里学习制作木头“刨花”,卷出玫瑰花等形状进行创意制作,为观众送上博物馆的美好祝愿。中国园林博物馆推出“汀兰芳菲”妇女节专题香文化活动,依托馆内春日景观和园林特色,结合馆藏文物汉代狩猎纹陶熏炉、《香山九老图》等文物,带领女性观众深入了解古典园居生活中的历史人文和礼仪文化,体验制作手工香品,感受中国传统芳香文化。

  女性专属的节日也拉开了春天的序幕,一些博物馆应景推出春季文化活动。北京崇德堂匾额博物馆推出二十四节气非遗体验公益研学活动,观众可以学习中国古代特有的木版水印技法,用水墨亲手印制一份古法笺纸,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匠心巧思,体会古代文人墨客的幽情雅趣。古陶文明博物馆将举办“春日读书会”,带领观众参观特色展览,了解春分的知识与习俗,体验特色手工活动。(李祺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