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榆河公园科普馆开放

日期:2024-03-06 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3月5日,温榆河公园“惊蛰时刻”自然教育主题馆正式开放,并挂牌“北京市园林绿化科普基地”。市民游客能近距离观看200多种动植物,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它们的习性。

  从25号门进入温榆河公园,步行百余米就能抵达“惊蛰时刻”自然教育主题馆。馆内上下两层,各种植物点缀其间,宛如一处茂盛的丛林。一个个玻璃展示柜里,生活着蜥蜴、蛇、树蛙、蜘蛛等动物,它们有的在闭目养神,有的正津津有味吃午餐。

  在二楼,讲解员正在为小朋友们讲蛇的故事,一条蟒蛇盘在他的脖子上,孩子们还能伸手摸一摸这个看似吓人的动物。“蟒蛇看起来挺凶,实际上跟我们刚才看到的奶蛇、玉米蛇一样,都属于无毒蛇。”讲解员又带大家来到犀角咝蝰的玻璃展柜旁,“这种蛇可不能跟我们互动,它有剧毒,一口毒汁就能放倒一头大象……”

  除了无毒蛇,观众还能亲手摸一摸豹纹守宫、苏卡达象龟等动物。馆长杨浩介绍,“惊蛰时刻”是以爬行类为主的多主题科普馆,有200多种动植物,包括七彩变色龙、高冠变色龙、球蟒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爬行动物。“我们的动植物大多是活的,而不是标本,观众能体验高度还原的自然生态环境,观察各物种的原始生存状态。”杨浩说,馆内有30名员工,约一半可为观众讲解专业知识。(朱松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