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多所高校面向社会开放

日期:2024-03-04 10: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新学期,中国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宣布面向社会开放校园,校外游客不需要预约、刷身份证即可入校参观。

  3月2日至3日,中国农业大学迎来了开放校园的首个周末,校内昆虫博物馆也开门迎客,两天参观人数超过1500人。“这只中华旌蛉是明星展品,它是我国著名昆虫分类学家杨集昆在云南怒江首次发现的。”3月3日10时许,首场志愿讲解开讲,观众围在昆虫模型周围,听得津津有味。该馆志愿服务团团长杨皓然介绍,目前该馆已招收36名师生志愿讲解员。今后,昆虫博物馆还将联合农大动物医学标本馆、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饲料博物馆等,策划博物馆之旅活动。

  延长开放时间、增设互动体验活动,也成为高校开放的关键词。本学期开始,清华大学探索在工作日开放校园,周二至周五每日开放2000个预约名额,周末和节假日名额增至1.2万个。新清华学堂等演出场馆也已面向校外观众开放购票。北京理工大学也邀请校外游客走进校园报告厅,聆听大咖讲座,一场场文化大餐惠及校园周边多所中小学师生。

  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明确开放校园后,新学期又有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多所高校面向社会敞开校门。(何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