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等群体 首次引入保障性租赁房 18万套(间)优惠房源静待返工租客

日期:2024-03-01 09: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面向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等群体,首次引入保障性租赁房 18万套(间)优惠房源静待返工租客

  本市2月29日启动2024年返工季惠民租房服务活动。该活动已举办5次,2024年除了市场租赁住房外,首次将保障性租赁房纳入活动范围,已有40家住房租赁企业响应,筹集到18万套/间(含床位)房源。返京城市运行保障人员以及新市民、青年人群体可享受减租金、免押金等优惠。

  近年来,本市建立完善“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的多层次租赁住房供需对接长效机制,满足了快递外卖、环卫、保安保洁、家政、建设施工管理等城市运行保障人员,以及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多样化需求。

  2024年返工季,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部门的共同指导下,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在线上搭建起供需服务平台,加强与快递协会、餐饮协会等其他行业协会对接,并将在线下组织特色专场活动、带房源送服务进企业和进驻招聘专场,活动至4月底结束。

  在房源类型方面,本次活动中的优惠房源涵盖保障性租赁房项目、开发企业自持经营租赁住房、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经营的房源、集中式长租公寓等,类型丰富多元。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0家企业积极响应,筹集18万套/间(含床位),房源仍在持续更新中。

  查询线上返工季租房供需服务平台后可以看到,许多租赁企业或项目提供了租金押金等费用优惠。例如,我爱我家共投入3万余套房源参与活动,普通租赁产品的居间服务费给出了95折优惠,相寓整租服务费打85折;链家的普通租赁产品同样是95折优惠,自如则推出了最高减1个月租金的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租赁企业承诺,将确保房源真实、租金稳定、明码标价、规范经营。

  首次将保障性租赁房项目纳入活动是亮点。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表示,全市目前已筹集8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包括经开区的科创公寓(E14一期)、亦嘉交响悦等,通州区的亦嘉新青年小镇、员宿企业公寓(北京马驹桥店)等。参与活动的保障性租赁房房源户型主要为两居室、开间公寓和宿舍,将为新市民和青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多小户型租赁住房。据了解,这些房源主要集中在产业集聚、青年人才住房需求旺盛的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鹿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