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地蔬菜供应有条不紊

日期:2024-02-22 09: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月21日,北京新发地市场一派忙碌,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2月21日,北京新发地市场一派忙碌,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刘平 摄)

  虽遇大雪天气,首都“菜篮子”新发地市场的供应依然有条不紊,2月21日市场蔬菜交易量达到2万吨。为应对这场降雪,市场连夜组织了500余人的扫雪铲冰力量,确保市场交易有序进行。

  从神农门进入新发地市场,一辆辆装满蔬菜的货车有序停放,道路上不见积雪,采购的小货车鱼贯穿梭,商户们将蔬菜卸下、称重,送到一辆辆采购车上……

  “5辆车,150吨的菜花、西兰花,都按时进场了!进场量和日常没有什么区别,没影响交易。”在菜花交易区,新发地“菜花大王”孙燕燕正指挥着员工给采购客户搬菜花。她表示,20日提前接到了市场的降雪天气保供动员,也安排了运输车辆调整运输时间,“常年干这个,常规操作了,供应很稳的。”

  每天新发地市场内进出的大大小小车辆数以千计。如何保障降雪中市场的交通秩序?据新发地市场介绍,降雪后市场启动预案,连夜安排500多名保洁、保安和市场工作人员投入扫雪铲冰,商户们也“自扫门前雪”,还动用了铲车清理运输,确保市场内各条道路不产生积雪,车辆顺畅通行。

  “作为首都菜篮子、果盘子,我们365天不打烊,春节期间也有2000多商户留守保供,初八当天商户们基本都恢复营业,开始组织货源,保障上班第一天供应。”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8日也就是初九当天,市场的蔬菜交易量就达到1.84万吨,迅速回升到1.8万吨的日常保供水平线上,随后交易量一直稳定在2万吨以上,加权平均价也保持在3.7元每公斤左右,量足价稳。(孙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