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人群避免剧烈运动

日期:2024-02-21 10: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月20日,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市民要注意保暖,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要避免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

  寒潮期间,市民要注意保暖,穿着合适的衣物,佩戴帽子、手套,穿戴保暖鞋袜等,有效减少热量损失,防止体温过低。市卫生健康委提醒,要保证规律的作息和充足的睡眠,室内勤通风,注意个人卫生习惯。

  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的抵抗力普遍比较弱,尽量不要接触传染病患者,降温天气要减少外出;如室外活动,要选择中午温度较高的时段;特别注意头颈部、腹部与足部保暖。

  气温骤降容易导致血压升高、血液黏度增高、心脑负荷加重,从而诱发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也会增加心脏负担,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既要避免剧烈运动,又要保持适度运动,可进行散步、打太极拳等项目。

  市卫生健康委提醒,低温天气时最好不要去晨练,温度相对升高时再外出。此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坚持遵医嘱服药,控制好血压、血糖及血脂水平,如有不适应及时就医。(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