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提示|如何取消异地就医备案?

日期:2024-02-19 09:53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字号:        

  一、如何取消异地就医备案?

  【线上办理】

  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自助办理取消备案。

  也可以通过PC端登录“北京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办理,自助办理取消备案。网址:https://fw.ybj.beijing.gov.cn/hallEnter/#/Index

  【线下办理】

  可在参保区经办机构窗口以登记本人信息、签署个人承诺书的方式进行办理。

  北京市医保经办电话

北京市医保经办电话

  二、忘记及时取消,医保是否能正常使用?

  能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不影响其在本地定点医药机构的就诊、购药。即原选定的本市个人定点医院保持不变,可在本市和就医地双向享受医保就医待遇。

  同时本市所有定点中医医院、定点专科医院、定点A类医院、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参保人员共同的定点医院,无需选择,可按规定就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