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场活动一直持续到元宵节 天坛中和韶乐将首次“行进式”展演

日期:2024-02-07 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每年新春佳节,很多市民游客都会到天坛祈福纳祥。2024年天坛新春游园主题为“天坛祈福贺新春 非遗荟聚过大年”,文化展演、科普体验、线上直播三大类21场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陪伴市民游客线上线下过大年。

  值得一提的是,天坛公园2024年还首次打造了“非遗荟聚过大年”特色迎春游园会,让市民游客感受独有的非遗文化底蕴。

  中和韶乐是古代用于祭祀、朝贺等重大国事活动的专用礼仪性音乐。大年初一上午10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坛神乐署中和韶乐的传承人将首次以行进展演的方式演奏导迎乐、太平令等节奏欢快喜庆的曲目。“以前中和韶乐的展出都是在舞台上进行,2024年以类似快闪的方式迎客,大家可以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天坛神乐署“神乐之旅”古代皇家音乐会一直以来颇受游客市民喜爱。2024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宫廷音乐陪您过大年”系列展演,将以线上音乐会的方式让网友足不出户感受传统音乐带来的节日祝福。(任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