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可搭公益顺风车

日期:2024-02-05 10:0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临近春节,火车、飞机抢票难,公益顺风车来“补位”。2月4日,据北京车友协会介绍,已举办多年的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2024年如约而至。活动将通过“顺风车”微信小程序,在全国范围内匹配撮合需求相符的车主和乘客,助力游子平安归家。

  “本人2月7日一早带小孩从北京驱车回山东潍坊,随车可搭乘一两位小伙伴,能开车的更好……”1月底,在北京工作的王先生通过“顺风车”微信小程序发布了一条招募合乘人信息。在平台撮合下,一对同样是潍坊人的夫妻跟王先生接上了头。“大家都是老乡,电话一聊感觉特别亲切。”老乡见老乡,双方一拍即合,当下确定了行程。

  “真是太感谢王大哥了!”搭车的韩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忙,较晚才确定行程,合适的车票已经买不到了。她就试着发了一条求助信息,没想到没过几天平台工作人员就匹配了车主王先生。

  2024年这项公益活动还进一步优化升级,针对医护人员、外卖快递人员等群体发布的路线,会特别标注“优先搭载”标识。在安全方面,除了双方必须实名登记外,车主还需提交车牌号等车辆信息。活动采取“鼓励免费,允许分摊费用”原则,要求合乘双方须遵循《北京市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赵语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