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3日至2月9日出行提示

日期:2024-02-04 09:46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号:        

  临近春节,客运场站将迎来客流和车流高峰;晚高峰城区道路通行压力突出;周日为尾号不限行工作日,2月9日除夕晚高峰将提前;大型活动开场散场时周边道路短时车流集中。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和数据分析,发布2月3日至2月9日交通预测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机场、火车站、公路客运站将迎来客流和车流高峰

  预计2月3日至9日,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朝阳站、北京清河站、首都机场、大兴机场以及部分公路客运站周边都将出现送站车流高峰,高峰时段为8:00至10:00、16:00至19:00。2月5日至9日,六里桥、莲花池、八王坟、四惠等公路客运场站周边道路将出现车流高峰,高峰时段为8:00至11:00、13:00至16:00。

  为确保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周边道路车辆通行顺畅有序,保障乘车旅客顺利抵离,市公安交管部门已经对北京站和北京西站采取调整交通流线、优化停车场设置、增设引导标识、强化导航指引等一系列综合措施。特别提示前往北京站和北京西站接送站的市民朋友,提前了解接站、送站通道变化情况,前往北京站可在第一、第二落客区即停即走;

2024年2月3日至2月9日出行提示

  北京西站方面,从东、北方向前往北京西站可在羊坊店路南口下沉广场东、西两侧临时落客区送站;从南部前往可从西站南广场临时落客区送站;从莲花桥区向东前往请按照路面交通标识指示,进入B1快速接站通道送站。

2024年2月3日至2月9日出行提示

  目前除朝阳站暂时没有开通地铁,各交通场站周边均有地铁、公交线路接驳,建议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预约接送车辆请明确接送时间、地点,避免车辆在即停即走区域长时间停车影响他人通行。

  (二)周日为尾号不限行工作日,2月9日除夕不限行、晚高峰将提前

  春节前,聚餐聚会活动增多,工作日晚高峰持续时间延长、通行压力突出。2月4日(周日)为不限行工作日,通行压力比其他工作日更大;2月9日除夕不限行,晚高峰将提前,从中午开始。道路方面,东、西、北二、三、四、五环,南三环、南四环,东六环部分路段,以及万泉河路至圆明园西路、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城区道路出城方向车流集中,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车流量大,高峰时段为17:30至20:00,建议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2024年2月3日至2月9日出行提示

  (三)综合商圈、超市周边道路车流量持续高位

  预计蓝色港湾、三里屯、大悦城、合生汇、西红门荟聚、大悦城、龙湖天街、世纪金源、奥特莱斯、万达广场、万象汇等综合性商圈商场,物美、美廉美等大型连锁超市,以及新发地、西南郊冷库等批发市场将吸引大量客流,周边道路车流集中,停车场进出口将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近期各奥特莱斯、世纪金源周边道路车辆行驶缓慢,建议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2024年2月3日至2月9日出行提示

  (四)庙会、迎新、演出等活动场所周边短时交通流量大

  下周开始,庙会、祈福、民俗等活动将陆续布置,部分庙会、祈福等迎新活动将正式进行,地坛、雍和宫、八大处、潭柘寺等公园、场所将迎来客流高峰,周边道路通行压力较大。交管部门将视通行情况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2月4日晚间,五棵松体育馆将举行演出活动。近期国家大剧院、三里屯地区、北京音乐厅、天桥地区、国贸至大望路地区等也将举办多场演出活动。在入场前和散场后,场馆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多流量大的情况,周边停车资源有限,前往观看比赛和演出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出行及安全提示

  (一)工作日通勤建议错开高峰。春节前晚高峰车流量大,各条环路、联络线的部分路段车流集中,桥区节点通行压力较大,事故影响通行的情况时有发生,周四、周五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尤为突出。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工作日通勤建议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二)守法驾驶防范事故发生。聚餐聚会活动增多,提示司机朋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驾车时遵守交通法规,不分心、不超速、不走公交专用道、不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不接打电话、不操作手机和车载平板;骑电动车出行的朋友不逆行、不分心、不闯红灯、不占用机动车道,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出行注意防风保暖。

  (三)文明出行避免影响他人。校园、医院、公园、商圈、大型活动场馆周边车流短时集中,不当停车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提醒司机朋友,在学校、医院周边的正规停车位内等候或即停即走,在停车场内停车入位,避免影响他人通行,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四)遇恶劣天气需谨慎驾驶。据目前天气预报,本周可能出现降雪天气,提示市民朋友及时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如遇降雪等恶劣天气,应合理使用灯光,驾车时牢记“慢”字当先、控稳方向、避免急刹,不在积雪结冰的上、下坡路段停车。

2024年2月3日至2月9日出行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