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中山公园赏春花美景

日期:2024-02-04 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中山公园花展邀市民欣赏最早的春花美景。

中山公园花展邀市民欣赏最早的春花美景。(程功 摄

  为丰富市民游客文化生活,烘托喜庆节日气氛,中山公园将举办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唐花坞和蕙芳园的花展开门迎客,让市民能欣赏到最早的春花美景。

  一场以“龙腾盛世”为主题的传统花卉精品展已在唐花坞开展。70余个品种、共1000余盆各类花卉植物同时亮相,邀游客领略春花冬赏的特色魅力。

  据悉,展览除了展出梅花、碧桃、杜鹃、紫荆、西府海棠等公园花期控制特色花卉,还有朱顶红、大花蕙兰、巨型南瓜、北美冬青等喜庆花卉和秋季观果植物,搭配龙血树、鸟巢蕨等观叶植物,让游客可以一次看够不同造型、各具韵味的四季花卉。

  春节期间,在古朴典雅的蕙芳园,“四季飘香”北京名人名兰暨春兰展也欢迎市民游客到来。这里陆续展出中山公园养植的名人名兰、春兰、春剑等兰花精品90余种、200余盆。

  兰花高贵典雅,花香幽远,中山公园有着悠久的养兰历史和独特的兰花文化底蕴。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欣赏到“海燕齐飞”“红舌虎头兰”,以及春兰“龙字”“汪字”“知足素梅”等名品兰花。(任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