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图一馆三址齐发力 114场活动邀您过个书香年

日期:2024-02-04 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4年龙年春节、元宵节假日期间,首都图书馆以“一馆三址”新格局为基准,推出“龙腾中华 阅享新春”春节主题活动共114场,其中线下活动110场、线上活动4场,为读者营造书香萦绕、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在位于东三环的首都图书馆,大年初一到馆借阅的前一百名读者将收获龙年礼包“新春福袋”一套。大年初一与正月十五10时至16时,首图会在开放区域或书中放置大大小小许多福字,通过手机拍照留存,集齐5个“福”后,就可在首图B座二层大厅“福字兑换处”领取礼品。

  节日期间,中国传统节日绘画展、春节故事会、琴醉太白——李白诗歌艺术雅集,以及主题讲座《龙年读龙——领略中华五彩龙文化魅力》《古陶瓷中龙的艺术形象》和作家分享会《李先生家的花饽饽》等带来浓郁书香。

  首图大兴机场分馆,节日期间将举办红楼梦影“迎春送福 炫彩打卡”活动,读者可参与打卡变色章、写福字、领对联、主题换装等活动。

  新开放的北京城市图书馆策划了94场文化活动,分为童心迎春、文化传承、沉浸式互动体验、艺术美育共四大类。位于银杏谷的“百福墙”将展示传世书法作品中的一百种福字。大年初一至初七,故事分享、成语接龙、读绘本画春节、科普阅读分享、古彩戏法表演、电影放映等为小读者设计的活动接连上演。正月十五还有猜谜、舞龙、闹元宵活动。

  面向成人读者的活动有新春京剧表演、皮影表演、北京餐食与茶食体验式讲座、“运河探颐”讲座。另有中国诗词歌曲·声乐赏析会、钢琴套曲《四季》欣赏会等,邀请大家体会音乐艺术的风韵。(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