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条高速路22个服务区充电站完成“体检” 部分服务区增配移动充电桩

日期:2024-02-04 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为更好地保障驾驶电动汽车归乡的车主,国网北京电力对覆盖北京10条高速公路的22个服务区充电站完成“体检”,预计车流量较大的站点还增设了移动充电桩。

  2月2日,在京哈高速公路田家府服务区,进、出京的旅客明显增多。位于服务区的电动汽车充电站里,前来充电的车络绎不绝,两名国网北京电力的运维人员忙着巡检充电设施,为即将到来的充电高峰做好准备。

  在充电站里,几块展板吸引了不少电动汽车车主的注意。这些展板不仅提供了充电指南、现场值守人员的联系方式,还推荐了周边距离较近的其他充电站,为车主提供指引。

  “我们提前对2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及周边充电站点进行了摸排,每个充电站都设置了这样的引导牌。”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营销部市场处处长王洪彪介绍,为满足2024年春运期间市民电动汽车出行需求,国网北京电力提前对近三年春节假期充电桩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确定了311座重点保障充电站点,主要包含高速服务区、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场景。其中,重点针对覆盖北京地区10条高速公路的22个服务区充电站开展集中“体检”,发现隐患及时进行维护和故障消缺,确保充电设备安全健康运行。

  “春节期间,我们对全市重点充电站增派运维力量,共安排160余名运维人员、40余辆运维车辆,全力开展服务保障。”王洪彪说,尤其是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高峰时段,安排30余名运维人员负责运行保障,重点时段专门抽调运维人员现场值守,快速响应车主需求。

  此外,国网北京电力还结合近几年春节高速充电站运营情况,对充电需求较平日大幅增长的站点,临时增配了可移动充电设施。

  据了解,国网北京电力已在全市10条高速公路建成22座充电站、126台充电桩,实现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全覆盖。“目前,我们已在京港澳高速公路窦店服务区临时增设了8台移动直流充电桩,在大广高速公路密云服务区增设了2台移动直流充电桩。”国网(北京)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运行管理中心副主任赵贺雍介绍,春节期间,国网北京电力还将远程对各高速服务区充电站进行实时监控,针对充电高峰重点时段加强巡视值守,及时满足市民充电服务需求。(王天淇 程伟 李艳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