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日上市量2.5万吨 水果直播间下单“小时达” 新发地两千余商户春节留京保供

日期:2024-02-04 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春节临近,记者2月3日探访新发地市场。当天,市场蔬菜、水果供应量分别保持在2.5万吨、1.5万吨高位,进出场车辆达5000辆,直播带货“小时达”更是让市民在家中动动手指就能收到最新鲜的年货。

  蔬菜供应保持高位运行

  “目前南方有雪,我们在下雪前就增加了储备,缩短发车间隔,每天连续发车,保障市场供应。”在豆角交易区,南菜经营商户谷志龙介绍。“现在每天四五车,春节期间预计每天两三车。我们已经安排好员工倒休,一直有人值守。”

  2月3日,新发地市场蔬菜供应量为2.55万吨,加权平均价为每斤3.86元,预计蔬菜供应高位运行将持续至除夕前后。

  “经过前期动员和摸排,春节期间市场将有2000多商户留守保供。工作人员也轮流排班,为商户做好基础服务。”新发地市场总经理张月琳介绍,市场将在除夕当天搭建爱心饺子屋,为留守保供商户送去节日温暖。

  动动手指新鲜水果“小时达”

  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日前向市民推荐了新发地年货。许多市民“按图索骥”来挑选年货,一天进出场车辆超5000辆,节前采购迎来高峰。

  针对新春佳节必不可少的水果,直播间下单、坐等水果“小时达”已成为市民选购年货的新选择。在一家“小时达”直播基地,主播正介绍当天到达的车厘子,一旁的客服将一单单订单打印出来,由后边的工人逐一装箱。门口,工作人员封箱贴单,与接连不断到来的快递员核对信息、发货。

  “新发地周边20多分钟就能到,六环内基本2个小时左右都能到。”正忙着发货的工作人员肖涵介绍,他们每天能发出七八百单车厘子,近几天更是有上千单。

  “去年下半年,我们重点发展了生鲜‘小时达’,目前市场内有20多处直播带货点位,在批发摊位边直播、闪送,极大地方便了市民选购。”张月琳说,“小时达”热销品种包括车厘子、草莓、砂糖橘、榴莲、山竹等水果,以及海鲜、肉类等。

  海鲜销售进入高峰期

  近期,海鲜销售也进入高峰期。新发地综合交易大厅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海蟹、河蟹、帝王蟹,大虾、龙虾,生蚝……商户刘磊的摊位上,各种海鲜非常齐全。

  “我们每天准备的货都有一两千斤,还不够卖。”刘磊说,35元一斤的海白虾,走量很大;每斤高达260元的俄罗斯帝王蟹,一只得上千元,每天也能卖出五六十只。

  2月3日,新发地市场海鲜上市量为1200多吨。据了解,新发地综合交易大厅将持续经营至除夕当天。(孙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