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传染病仍以流感为主

日期:2024-02-02 09:3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近期,本市呼吸道传染病仍以流感为主。春节假期临近,市民探亲访友、聚餐聚会频繁,加大了呼吸道传染病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2月1日提醒市民:春节出行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市疾控中心介绍,根据监测数据,近一周本市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中流感病毒阳性率为44.9%,较前一周的52.2%降低7个百分点。乙型流感病毒为主要流行株,流感仍处于较高流行水平,呈现持续下降态势。目前,新冠病毒仍处于低流行水平,近一周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中新冠病毒阳性率为6.4%,JN.1变异株占比逐渐增加。

  春节临近,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春节返乡和外出要提前规划行程、错峰出行,关注相关专业部门的旅行提示;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避免在人多拥挤的场所久留,前往医疗机构、养老机构时应佩戴口罩,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群密集场所时应佩戴口罩,出现呼吸道症状时外出也应佩戴口罩。(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