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排队四十分钟办护照 免签国成热门目的地 春节出境游迎来办证高峰

日期:2024-01-29 09:44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春节假期临近,本市出入境接待大厅迎来业务办理高峰,不少市民选择在春节假期带家人去往新加坡等免签国游玩。据了解,在高峰时间办理相关手续需排队四十多分钟。

  1月27日10时许,来到石景山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我是一百多号,现在刚叫到81号,一时半会儿还排不到呢。”一位等着办护照的市民打电话告知家人排队进度。不远处,五六位市民围在自助填表机前,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他们介绍机器的使用方法和表格填写规范。

  在接待大厅里,带孩子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非常多。孩子大约占了等候人群的四分之一。

  “孩子没有身份证怎么办?”一位家长怀抱幼儿着急地询问。

  “您可以用家长的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为孩子办理护照。”一旁的工作人员热心地解答。

  1月27日11时许,在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排队办理业务的人也不少。在拍摄证件照处,市民排起了十余米的长队。不到三个小时,业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已经为近200号市民办理完业务,但大厅内仍有近百位市民在排队等候。

  “我的护照到期了,这次来是准备换个新的。办理签证来不及了,正好去新加坡免签了,就想着春节假期带家人去玩一圈,今年是我们第一次不在国内过春节,全家都很期待。”陈女士说,她已经等了四十多分钟,还没办上。

  据悉,1月27日一天,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办理护照签证业务四百多号。

  “临近春节,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人数明显增加。”工作人员提醒,需要办理出入境业务的市民,可提前通过“北京公安出入境”公众号或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业务网上办理平台进行预约,尽量选择预约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时间,错峰办理出入境证件。(黄品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