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完成商业提质 一批新店开张 中欧班列运来“一带一路”千余种商品

日期:2024-01-29 08: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站完成商业提质,一批新店开张 中欧班列运来“一带一路”千余种商品

北京站商业街升级完成,中国铁路北京局首家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成为明星店铺。

北京站商业街升级完成,中国铁路北京局首家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成为明星店铺。(安旭东 摄) 

  随着春运大幕拉开,完成商业提质的北京站再次“上新”,一批新店站内开张迎客——在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中欧班列运来了“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种商品;中国国家队特许零售店内,96款特许新品集中亮相;“全聚德·站台”中国铁路客站首店内,旅客不仅可以买到烤鸭礼盒,还可以现场点餐,品尝“站台烤鸭”。

  北京站二层,第八候车室精品商业街全新亮相。新开张的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中国国家队特许零售店,吸引了不少旅客光顾。

  “这些商品真的是中欧班列运来的?厉害了!”听到保税店店员介绍后,旅客刘女士非常惊喜,她选购了比利时巧克力,还有一些大牌化妆品的小样,方便旅游出行携带。这家店铺虽然只有小型超市大小,但货品类型挺丰富,光化妆品就有500种左右。

  中铁世纪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为翔说,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主要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有十余个品类、1000多种商品,涵盖食品酒水、美妆护肤、日用百货、营养保健、粮油冲调、旅行居家、轻奢用品等。“我们的商品用中欧班列运输,流通环节较少,价格有优势。比如,美妆类商品比官网便宜10%到30%不等。”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品牌经理项南介绍。

  热爱体育的旅客,还可以到中国国家队特许零售店逛逛。走进店内,穿着国家队队服的故宫猫文创产品十分吸睛。在这里,96款特许新品集中亮相,包括徽章、钥匙扣等非贵金属制品,还有贵金属制品、家居用品、文具、工艺品、陶瓷、户外用品、箱包等。

  “全聚德·站台”店内,墙壁橱窗里放置的“鸭杆儿”吸引了外地旅客的注意。“烤鸭师傅用鸭杆儿将烤鸭从高温鸭炉中挑出……”店员正在为一位好奇的旅客讲解。抬头望去,14根鸭杆儿搭起屋脊造型,特色鲜明。墙壁上,果木、鸭钩等专用器具,讲述着北京烤鸭的制作技艺。

  “真没想到,在车站里就能吃上全聚德!味道不错,价格也能接受。”在“全聚德·站台”店内,准备乘车去锦州的刘先生,刚把一份32元的广味照烧鸭脯饭吃光。“全聚德·站台”品牌负责人宋晨介绍,为了满足候车场景用餐,店内主打中式简餐、烤鸭一人食,后期还将根据旅客需求研制新菜品。据了解,这也是全聚德在中国铁路客站开设的首店。

  走进“上新了故宫”文创店,满眼是宫墙红,从泡茶杯、手串、旅行箱,到衣服、鞋子,每一件商品都蕴含了故宫深厚的历史元素和独特的艺术设计。

  “以打造国家名片、城市之窗、铁路形象为目标,按照品牌化、精品化、特色化的定位,我们对北京站开展了全区域、全流线、全业态整体规划。一方面提升商业环境、品质,另一方面改善旅客候车消费体验。”谢为翔介绍,通过前期需求调研,餐饮、零售店铺是旅客呼声最高的,尤其是知名品牌、老字号、网红店,备受年轻旅客的青睐。因此,北京站引入了一批知名品牌店铺,丰富旅客候车休闲时光。(孙宏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