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成立紧密型中医医联体

日期:2024-01-25 10: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1月24日,城市副中心首个紧密型中医医联体成立。该医联体已建成急诊绿色通道,未来还将开设小儿推拿等中医特色门诊。

  该医联体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通州区张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实现了基层患者双向转诊。张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急诊患者后,可通过转诊沟通微信群与东直门医院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将患者信息传送至该院,免去患者到院后挂号等流程,急诊转诊实现“无缝衔接”。东直门医院的患者也可就近到张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输液等简单诊疗。

  张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颖介绍,医联体将便利约10万名辖区居民就医。中心将分批次派医护人员到东直门医院进修,并邀请该院医生到中心全科、中医科等科室出诊。

  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院长助理马洪明表示,该院将重点帮扶张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中医诊治水平,指导中医护理等科室建设。“3月,我们还将协助该中心建成1间综合病房,设置20张病床,为消化、呼吸、心脏等疾病患者提供服务。”马洪明说。(王瑶琦 柴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