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营地”多彩帮带娃

日期:2024-01-23 10: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朝阳区亚运村“红领巾成长营地”1月22日开营。

朝阳区亚运村“红领巾成长营地”1月22日开营。

  为着力解决双职工家庭子女,特别是两新青年家庭子女寒假期间无人看护的实际问题,团市委决定在全市社区青年汇集中开展寒假“红领巾成长营地”项目,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1月22日,70家“红领巾成长营地”在各区同时启动。

  “遵守营地纪律,维护营地秩序,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在昌平区回龙观中心·社区青年汇“红领巾成长营地”,20名小营员开启了为期一周的营地生活。该项目按照“就近就便、自愿参加”的原则,主要招募有看护需求的6至12岁小学生。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的寒假“红领巾成长营地”项目共招募1400名小学生,涵盖双职工家庭、两新青年家庭、困境家庭、受灾家庭等不同类型,满足不同地区、不同群体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青少年假期看护难的问题。

  在海淀区东升镇社区青年汇营地的开营仪式上,小营员们通过共同浇灌树苗的方式,开启“种子的宇宙航行”。在朝阳区亚运村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营地,社工带领小营员做游戏,让孩子们迅速熟络起来……在为期一周的营地生活中,“红领巾成长营地”将通过开展思想引导、传统文化、生活技能、星光自护、文体健康5大类课程,为青少年提供健康成长的平台,搭建起营地与家长的交流桥梁。

  社区青年汇“红领巾成长营地”项目自2016年开展以来,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欢迎。8年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项目已成为团市委回应青年呼声、有效提高基层社会治理参与度、服务青年家长和少年儿童成长的有效举措。(王琪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