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起陆续新开4条通医专线 发往天坛医院等多个医院

日期:2024-01-19 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今起陆续新开4条通医专线 发往天坛医院等多个医院

1月19日起陆续新开4条通医专线 发往天坛医院等多个医院

1月19日起陆续新开4条通医专线 发往天坛医院等多个医院

  为扩大通医专线试点服务范围,1月19日和1月22日,北京公交集团再开行4条通医专线,发往天坛医院等多个医院,方便丰台区万芳园社区,门头沟区石门营、小园、何各庄中街等社区,通州区天地美墅、龙鼎家园、西小马庄园等社区,大兴区天宫院、义和庄等周边社区居民就医出行。同时,为进一步匹配万柳中路沿线社区前往海淀医院就医出行需求,自1月22日起,通医专线6将调整运营时间,增设中途站位。

  1月19日新开的两条线路,为通医专线7和通医专线8。其中,通医专线7是将专199路调整为通医专线,首末站为樊家村公交场站、花乡桥北(天坛医院),方便万芳园社区、地铁首经贸站等乘客前往天坛医院就医出行。通医专线8,首末站为石厂村-河滩北站(门头沟区医院),方便石门营、小园、何各庄中街等社区居民前往门头沟区医院、中医院、京煤集团总医院等多所医院就医出行,该线路平日定点运行、节假日停驶。

  1月22日新开的两条线路,为通医专线9和通医专线10。其中,通医专线9,首末站为日新路口东-翠屏西路(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方便天地美墅、龙鼎家园、西小马庄园、大马庄、桃花岛等周边社区至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的就医出行。通医专线10首末站为地铁天宫院站、北大医院大兴院区,方便天宫院、义和庄等周边社区前往大兴区人民医院、北大医院大兴院区就医出行。需要注意的是,这两条线路也为平日定点运行、节假日停驶。

  此前,北京公交集团已经开通首批6条通医专线,服务广安门、东直门、垂杨柳、海淀等7所医院。经过前期调研,为进一步匹配沿线乘客出行需求,自2024年1月22日起,优化调整通医专线6运营时间、增设中途站位。其中,开往海淀黄庄北(海淀医院)方向的运营时间由7时调整至7时30分;开往万柳中路南口方向运营时间由11时30分调整至10时40分,同时,增设“海淀黄庄西”站。(孙宏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