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通”开通支付宝“亲情付”

日期:2024-01-18 09: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京通”小程序最近开通了支付宝“亲情付”功能,参保人凭此功能可帮助家人完成挂号费、门诊费用的医保线上支付。在支付宝客户端上如何开通“亲情付”?市医保局近日发布操作步骤解答。

  首先,参保人需要在支付宝客户端搜索“医保”,点击“医疗健康·医保”进入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先激活本人医保电子凭证,再点击右上角“亲情账户”进入亲情账户服务,按流程绑定家庭成员,即开通支付宝医保移动支付“亲情付”功能。

  开通“亲情付”功能后,参保人为家庭成员进行医保缴费,需在“京通”小程序“健康服务”页面的“医保门诊缴费”中,先切换就诊人,再选择要缴费的订单以及是否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确认支付。

  市医保局提醒,“亲情付”功能与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有区别。参保人开通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后,家人就可以使用共济账户余额,支付看病买药时个人自付的费用。但仅通过医保电子凭证绑定“亲情账户”并不能直接使用家庭共济资金,还需要完成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备案的操作。(王瑶琦 柴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