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周仍处于流感流行期

日期:2024-01-12 09: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市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布通报:近期,本市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处于较高流行水平,未来几周仍将处于流感流行期。卫生健康部门提醒学生离校返乡、市民外出时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目前,本市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病原体以流感病毒为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报告病例数维持在较低水平,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增加的可能。手足口病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报告病例数较前期呈下降趋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处于低发水平。

  寒假和春运临近,学生离校返乡、市民外出时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期间要科学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或做好手消毒,到达目的地后做好健康监测。市民日常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含XBB抗原成分的新冠疫苗。(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