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大街“萌龙”吸睛年味渐浓

日期:2024-01-08 08:2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王府井大街上,龙玩偶等文创产品很吸睛。

王府井大街上,龙玩偶等文创产品很吸睛。 (程功 摄)

  徜徉在挂满红灯笼的王府井大街上,去北京有礼的新年“礼物屋”挑个伴手礼,在潮流新商场选购龙型玩偶……王府井大街上年味渐浓,成了游客市民逛街的好去处。

  1月7日,刚开业的王府井喜悦购物中心里人头攒动。走进一家名为“别闹”的店里,一幅卡通版的龙图案高悬于店铺内。“蓝色的龙玩偶好可爱!”只见这里各色的趣味龙玩偶神态可爱,有的呆萌、有的嗔怒、有的俏皮,惹得不少游客购买或拍照留念。“国潮味十足!把传统元素和潮流完美融合,我都很喜欢。”一位“00后”游客说。

  多家店铺也上了新品。“龙头耳钉很有特色,适合过年戴。”两位女生正在镜子前试戴新年款耳钉,红色的卡通龙头下拖着长长的红色流苏,十分喜庆。

  走出喜悦购物中心,不远处就能看到北京有礼的“礼物屋”,巨大礼盒造型的限时店将新年氛围拉满。龙年文创包、龙年冰箱贴、经典北京公交车系列积木、老字号新年礼盒……店里各式京味十足的新年伴手礼让人眼花缭乱。“卖得最好的就是这款龙年的兔玩偶,刚还有一个外国人来购买。”店员介绍道。这个由兔儿爷形象衍生来的兔玩偶戴着卡通龙的帽子,身着喜庆的红色马褂,十分讨喜。

  “每次回家过年都会带点有京味的伴手礼,今天正好碰到了。”正在店里选购新年礼物的张女士说。

  距“礼物屋”不远,书香市集也很热闹。中国书店、外文书店、北京市新华书店、王府井书店等“书车”上摆放着各类新旧书籍和新年文创产品,为冬日的大街增添了缕缕书香。(夏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