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长达30天 还能品京味文化买特色文创 王府井书香市集暖意融融

日期:2024-01-04 10:09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买书、拍照、盖印章……随着新年的到来,王府井书香市集为寒冷的冬季带来了浓浓的书香与暖意。1月1日至1月30日,书香市集活动在王府井步行街好友商场门前广场展开,为广大书友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惠民

  图书打折有赠品

  此次书香市集以“点亮阅读,温暖寒冬”为主题,不仅文化气息浓重,还让大家一起沉浸在童真、浪漫的欢乐氛围中。

  活动现场,北京发行集团旗下中国书店、外文书店,北京市新华书店、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形成书香联动,开展茅盾文学奖、京华好书等优秀出版物获奖图书展,推出图书打折、赠品赠送等惠民活动。

  在2023年地坛书市首次亮相的新华芸窗书屋,如今在王府井书香市集再次与市民朋友见面。这个书屋可提供权威阅读推荐、在线数字阅读、线上线下图书购买、纸质图书借阅等功能。

  惊喜

  穿梭市集如探宝

  来到书香市集,所有参展书店都置身在一辆辆“书车”中,书车围绕在旋转木马的周围,让人瞬间回到童年。每辆车主题不同、风格迥异,读者穿梭在其中既像游园,又像探宝,惊喜不断。

  中国书店尽显端庄大气,为读者带来精品旧书展销,2000余种参展图书包括中外文学史中的经典作品,如古典名著的较少见版本,近代文学大家鲁迅、老舍、巴金等人的作品,外国名家名作,通俗历史、民俗文化、人物传记等。有着66年发展历史的外文书店此次主打热烈风,“Reading the World——阅读世界”主题展车上,集中展示售卖少儿、文学、社科、艺术、语言学习等各类别进口原版出版物。

  王府井书店主打北京风,主题展车围绕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呈现“北京印象”主题场景。重点陈列的《北京的声音》《吃茶趣》等图书,在灯光的映照下,将京味文化温馨的阅读氛围传递给书友。

  特别有趣的是,中关村图书大厦推出“遇见红楼梦”主题展车,车身全是卡通造型的红楼人物,其露面不久就显现了网红打卡地的潜质,引来各年龄层次观众拍照打卡。车上亮相的不仅有各种版本的《红楼梦》主题图书及文创产品,还有海淀三山五园主题图书。这里的红楼梦主题邮局也特别引人关注,书店为读者带来红楼梦专属邮品的同时,还提供邮戳和集章等特色服务。

  创意

  文创玩出新花样

  书香市集满目都是充满创意风和潮流风的文创产品。中国书店自主开发的“片羽存真”文创产品将传统古籍实物标本与现代艺术装饰功能相结合,拉近了广大读者朋友与中国古代典籍的距离。

  北京图书大厦的文创产品既有喜迎龙年新春的传统文创礼品,也有当下流行的IP系列,如中式古典木质宣纸挂件、北京大运河博物馆相关文创IP系列。

  王府井书店展出了故宫、同仁堂、北京公交等主题系列文创与王府井书店自主研发的“柿柿如意”“熊猫花花”冰箱贴等文创产品。(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