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启用立体停车楼 一期增停车位500个 将缓解周边道路拥堵

日期:2024-01-03 09:3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1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自走式立体停车设施项目启用,就医车辆正有序驶入。

1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自走式立体停车设施项目启用,就医车辆正有序驶入。(方非 摄)

  1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自走式立体停车设施”项目启用,一期新增停车位500个,将缓解医院停车难,以及南礼士路、月坛南街、月坛南桥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新启用的停车楼建筑用地总面积5370平方米,地上建筑5层,局部6层,总高21.2米。一期启用停车位500个后,二期还将建成停车位685个。为满足不同就医患儿家庭停车需求,二期还将配备部分充电车位等。

  “所谓自走式,是指就医车辆到达后,沿着标识了开行方向的车道,可以自行到达各层停车区,寻找合适的车位。”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解释,“就医车辆在行进中就近分散停泊,可以缓解同一时段集中就医车流量大、停车难的问题。”

  “过去,一旦来就医的车辆多了,就会绕着医院停,造成西二环交通拥堵。”倪鑫直言,一直以来,儿童医院停车难问题凸显,给来院就医患儿家庭及该院员工通勤出行造成很大困扰。停车楼建好后,加上该院原有的300个车位,将有效缓解周边的交通压力。

  “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我们希望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健康保障。”倪鑫介绍,新启用的停车楼入口位于儿童医院北门,即西城区月坛南街与南礼士路交叉路口向东160米处。就诊车辆从北门入口进入,停好车后,可乘电梯或步行梯出停车楼,经医院东门安检后入院就诊。就诊结束后,从门诊楼外北侧静脉采血处前的电动推拉门进入车库取车,沿出口指示驶出医院东门,进入西二环辅路。(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