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全市公园纳客254万人次 冰雪游园会将持续至2月份

日期:2024-01-02 09: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介绍,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公园共接待游客254万人次,比2023年同期增加69%。

  元旦假期3天,全市公园总共迎来254万人次市民游客。其中,第3天的出游热情最高,游园人次达到了103万。据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元旦3天假期,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97.51万人次,比2023年增加91.99%,较2019年增加52.17%。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游客接待量位列前三位,分别达24.57万、21.89万、8.83万人次。

  2024年,全市公园共推出花卉展览、民俗体验、科普教育等35项文化活动以及41项冰雪活动。市属公园冰雪游园会步入第十个年头,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的冰雪嘉年华和颐和园、北海、紫竹院的冰场人气爆棚,每日迎来逾万游客追忆传统冰上运动、体验新颖雪地活动。

  节前,市园林绿化局从安全管理、服务保障、大客流管控、文明游园等方面进行部署安排,提前研判梳理出51家客流量较大的公园,联合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积极做好大客流应对,加强对滑野冰、滑野雪和不文明游园等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

  市园林绿化部门再次提醒:滑野冰极易发生危险,请务必选择正规冰雪活动场地才能尽享冰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冰雪活动受天气因素影响大,请市民游客出行前关注相关活动信息。

  据了解,元旦假期后,市属公园第十届冰雪游园会将一直持续至2月,中国园林博物馆《锦色Ⅱ》、景山公园《良工匠艺》、紫竹院公园《古都新貌 盛世园林》等多项展览仍将持续。重磅展览《园说Ⅴ》即将落下帷幕,游客可抓紧时间到颐和园一览南北园林展现出的东方美学意境。(朱松梅 代丽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