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条通医公交专线1月2日起试点开行

日期:2024-01-02 08:3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6条通医公交专线今起试点开行

  1月2日起,北京公交集团试点开行6条通医专线,可将数个大型居住社区居民快速送达广安门医院、东直门医院、垂杨柳医院、海淀医院等7所医院,解决居民的就医出行难题。同时,兼顾服务其他生活出行。

  通医专线采取定点发车模式,执行常规公交票制票价,停靠既有公交车站,设置线路站牌。乘客可根据线路运营时间和停靠站位,提前做好乘车安排。

  6条通医专线分别为通医专线1(红莲南里-宣武医院)、通医专线2(积水潭桥东-积水潭桥东)、通医专线3(朝阳门外-朝阳门)、通医专线4(金蝉西路南口-劲松桥北)、通医专线5(孙河公交场站-孙河卫生院)、通医专线6(万柳中路南口-海淀黄庄北)。

  从线路图上看,每条通医专线在多个社区都设有上下车站点,可将沿途大型居住区居民快速送往线路上的医院。与普通公交线路不同的是,通医专线有自己的固定发车时间。比如通医专线1(红莲南里-宣武医院),红莲南里发车时间为平日7时30分、9时05分、10时20分,节假日停驶;宣武医院发车时间为平日8时20分、9时45分、11时,节假日停驶。

  通医专线开行初期,为方便乘客辨识线路,车前将放置“通医专线”字样标识牌。市民可通过通医专线站牌了解线路发车信息。(孙宏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