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万个停车位一键可查 2023年新增人防车位5845个

日期:2023-12-29 09: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33.6万个停车位一键可查 今年新增人防车位5845个

  据市交通委介绍,为多方位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方便市民更快速、便捷地查阅公共停车场空余车位信息,市交通部门持续推动全市公共停车场动静态数据的汇集工作,并分期分批与MaaS平台实现数据共享。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全部道路停车(1138条道路、9.7万余个车位)和449个备案停车场、23.9万个车位的动态数据,共计覆盖33.6万个停车位。

  市民可通过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北京交通App等渠道,搜索查看目的地停车场位置、车位空闲状态等信息,以做好行前规划,优化找寻车位停车的时间。上线初期,部分停车场数据稳定性可能受网络传输、现场环境等多方面影响,请市民予以理解,市交通委将会同各区停车管理部门加强数据质量监测,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停车场动态调整。

  聚焦“停车难”,本市及时响应和处理居民诉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据市国动办12月28日介绍,全市2023年已利用人防工程提供停车位5845个,超额完成新增5000个人防停车位的年度任务。

  近年来,本市坚持利用人防工程补充城市功能短板和服务改善民生,并将停车位建设列入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在本市常住人口最多的朝阳区,停车矛盾一直较为突出。朝阳区国动办结合“吹哨报道”“接诉即办”等工作机制,聚焦停车问题突出的地区,持续挖掘停车潜力。2023年以来,朝阳区已批准启用15处人防工程,新增人防停车位2557个。

  在常住人口居全市第二位的海淀区,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海淀区国动办高度重视利用人防工程向社会提供停车位工作,2023年以来已向社会提供741个人防停车位,超额完成原定工作目标。(孙宏阳、王琪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